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稱改革有成果 進議會施政報告

2015/8/28 09:23(8/28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8日電)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第二次定期大會,台南市長賴清德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改革獲得階段性成果,他將進入議會做施政報告。

台南市議會第2屆第1次與第2次臨時會及第2屆第1次定期大會,賴清德及市府一級主管全員缺席;議會發表譴責聲明,將賴清德等人移送監察院處理。

監察院8月4日以7票比2票通過彈劾台南市長賴清德,彈劾案由指出,賴清德首開地方自治史上「官員集體不進議會」惡例,違失事證明確,情節重大。

賴清德當時召開記者會表示無法接受,希望監察院說明彈劾根據何在、為何選擇性辦案、及未來議長李全教賄選案若判有罪,如何向他本人交代。1040828

改革達成階段性成果 賴清德進議會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8日電)堅持近9個月,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改革已達階段性成果,今天就走進市議會作施政報告,他說,以平常心對待。

賴清德今年1月上旬以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賄選官司未釐清前,不進入市議會備詢,引起台南朝野對立,各界爭議不斷,在登革熱疫情發燒不退的現況下,賴清德在市議會召開第二次定期大會的今天,突然宣布進入市議會作施政報告,讓人措手不及。

賴清德在市府宣布這項訊息後,馬上帶領市府一級主管,從市府走進市議會,民進黨市議會黨團早已得知訊息,在市議會大門迎接,高喊「市長,加油」。

賴清德直接走進議場,坐上睽違近9個月的市長席上讓媒體拍照。媒體詢問「心情如何」,賴清德說,以平常心對待。隨後走出議場休息。

民進黨團成員也緊接著簽到,截至9時43分,已有19人簽到。但國民黨團、無黨聯盟等黨團可能未得到消息,未出現在議場。

賴清德因未出席議會備詢,遭到監察院彈劾,行政院公懲會也要求賴清德提出答辯,藍綠攻防還在進行中。1040828

※你可能還想看:
監院彈劾賴清德 集體不進議會開惡例
遭監院彈劾 賴清德:無法接受
綠挺賴清德 推正副議長選舉記名投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