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制失蹤憾事 全球持續發生

2015/8/29 22:58(8/30 0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強制和非自願失蹤工作小組負責人杜利茨基有個痛苦的過去,他的兩名堂表親在1970年代的阿根廷無故失蹤。許多政府依舊用這個手段清除異己。

路透社報導,杜利茨基(Ariel Dulitzky)的1名堂表親在1977年失蹤時,他才11歲,隔年另1名堂表親也跟著失蹤。

杜利茨基向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表示:「他們依舊下落不明,我們不知道他們發生什麼事。每一天你都在等他們回來,到了某個時間點你就開始接受,好吧,或許他們不會回來了。」

明天就是國際失蹤者日,人權團體表示,仍有數千人是強制失蹤的受害者。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敘利亞2011年爆發內戰以來,約8萬5000人在當地遭逢強制失蹤。這些人當中不只有政治異議分子和人權活動人士,也有老師等公務員。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斯里蘭卡、甘比亞和波士尼亞等其他國家,仍有平民持續失蹤。

1970年代和1980年代拉丁美洲的強制失蹤,常是政府企圖彈壓非法武裝團體或政治異議人士,但現今種族衝突、毒品交易和人蛇走私,也加深失蹤問題。(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829

※你可能還想看:
新生活還是死路?歐洲難民5大心碎真相
拒絕難民湧入 世界各地興起築牆熱潮
2014特企回顧:5分鐘帶你看懂敘利亞內戰與難民危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