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登革熱破3千例 醫生:6成發燒一週

2015/8/31 11:17(8/31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31日)感染科醫師臨床觀察,台南這波登革熱疫情,每天20-40人住院,6成以上患者「發燒一週」,這在過去不常見。此外,其他症狀還包括全身無力、想吐、腹瀉等。

據疾病管制署從今年5月1日至8月31日最新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統計顯示,台南市已累計3003例病例,其次是高雄市的381例,其他是屏東縣17例、新北市11例等,全台共有3446例。

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感染科主任洪元斌表示,台南登革熱疫情主要集中在北區,所轄醫院以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及部立台南醫院為主,病人就醫也就近到成大附醫及台南醫院。

洪元斌表示,每天住院患者至少20人,有時還多到40人,門診、急診就診人次更多,從臨床經驗觀察,此次疫情與以往不同,特別的是「發燒持續很久,過去2-3天就退燒了,這次持續7天」。

洪元斌說,「這很罕見,6成以上病人發燒要燒一個星期」讓許多民眾很焦慮。

除發燒時間長,洪元斌說,還有全身無力、噁心想吐、拉肚子、腹瀉,其他症狀包括皮膚紅疹、約10%-20%患者出現腸胃出血、4成患者會骨頭痛等。登革熱重症多以年紀大或有慢性病患為主。

洪元斌說,登革熱每次症狀不同,這波疫情比較嚴重,診斷最快可在一小時內完成,若出現發燒、血小板下降、肝指數上升,則八九不離十是登革熱。

他建議到台南旅遊或居住在台南當地的民眾落實「防蚊」,除穿淺色長袖衣褲外,還可使用防蚊藥品,並建議噴灑或塗抹在皮膚裸露處,才能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膜以預防蚊蟲叮咬,睡覺時要掛蚊帳。1040831

※你可能還想看:
Q&A》關於登革熱的10個問題
登革熱疫情嚴峻 台南市首破3千例
影片》台南登革熱嚴峻 學生穿長袖到校
台南讀大學遭蚊叮 雲林首例本土登革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