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革熱最新統計 台南市首破3千例

2015/8/31 09:52(8/31 1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31日電)疾管署今天公布最新統計,台南登革熱疫情持續飆升,從29日的2872例新增到30日的3003例,「首度突破3000例」,全台已累計3446例。

據疾病管制署從今年5月1日至8月31日最新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統計顯示,台南市已累計3003例病例,其次是高雄市的381例,其他是屏東縣17例、新北市11例等,全台共有3446例。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在短短一日內就由2872例增至3003例,1天內增加131名病例。

疾管署提醒,目前南台灣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其中台南市疫情以第二型登革病毒為主,依據研究結果,呼籲臨床醫師務必提高警覺注意登革熱具警示徵象或重症者,於診治60歲以上且有慢性疾病長者,如感染登革熱需嚴密追蹤照護,以降低引發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疾管署表示,重複感染不同型別登革病毒時,可能引發較嚴重的登革熱重症,若能儘早正確診斷並給予適當治療,死亡率可低於1%。提醒民眾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或活動史,以利及時通報與治療。1040831

4縣新增登革熱 疾管署介入防感染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31日電)疾管署統計,登革熱累積病例已達3446例,新增地區包括宜蘭、南投、雲林、苗栗都有病例,研判可能都曾到過台南或高雄,屬於移入型,未來將強力介入,避免第二波感染。

據疾病管制署從今年5月1日至今天最新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統計顯示,台南市已累計3003例病例,其次是高雄市的381例,其他是屏東縣17例、新北市11例等,全台共有3446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目前台南已有3003例,在1天之內新增131例病例,都集中在北區,此外,全台除了台南、高雄外,其他地方都出現零星病例,新增的包括宜蘭、南投、雲林、苗栗都各增1例。

他說,新增的可能是從台南或高雄移入個案。

對於各縣市出現的疑似病例通報,莊人祥說,會針對疑似病例進行居家周邊噴藥防治及孳生源清除,會強力介入,以避免第二波大規模感染。1040831

※你可能還想看:
登革熱破3千例 醫生:6成患者發燒一週
Q&A》關於登革熱的10個問題
影片》台南登革熱嚴峻 學生穿長袖到校
台南登革熱疫情發燒 專家:問題在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