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攻新聞市場 蘋果將推免費新聞App

2015/9/3 17:19(9/3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日綜合外電報導)新聞App,蘋果公司也要分一杯羹,將推出免費新聞服務App。

蘋果迄今已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等超過50家公司結盟,代表數百個新聞入口網站可用。蘋果本月將在免費軟體更新中於iPhone和iPad上推出新聞服務,數百萬iPhone、iPad裝置無需另外下載,首頁將出現這個App。

這款App怎麼用,一開始選擇至少3個新聞主題或3個有興趣的入口網站,主題包括烹煮、科學,狗等,入口網站則有Hearst、BuzzFeed等。

用戶能透過主題或入口網站搜尋、瀏覽新聞,按讚、分享或儲存,以在離線時閱讀。用戶和App的互動將攸關未來推薦。

這項服務將免費,網上閱讀通常要收費的「紐約時報」(NYT),將選出部分新聞供免費閱讀。這款App將有廣告。蘋果允許Safari瀏覽器加入阻擋廣告功能,但顯然可見的是App沒有。入口網站能保留所有廣告收益,蘋果賣出的廣告,入口網站則能分得70%收益。

至於隱私問題,蘋果能追蹤用戶閱讀內容,以給推薦及搭配廣告。蘋果承諾不會將用戶的閱讀習慣連結其他服務,因此基於用戶閱讀習慣的廣告鎖定,只會出現在新聞App,而非音樂等使用的其他蘋果服務。你也能關閉廣告鎖定及清除閱讀紀錄。(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40903

※你可能還想看:
記者小編你好嗎?搶救網路媒體總動員
蘋果9/9發表會 Siri裝可愛吊網友胃口
蘋果Siri未來可代接電話 取代語音信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