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難民童伏屍海灘 父:妻兒3人都死

2015/9/3 20:02(9/3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3日綜合外電報導)1張敘利亞難民小童伏屍土耳其海灘的照片震驚全球,男童父親庫迪(Abdullah Kurdi)悲傷地告知親友,「我太太和兩個兒子都死了」。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男童的姑姑狄瑪(Teema Kurdi)首度透露這名心碎的父親致電親友告知這起慘劇的情況。

住在溫哥華(Vancouver)的狄瑪告訴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我是在今天清晨5點得知這項消息。」

她說自己接到另1名哥哥(或弟弟)妻子的來電,才得知這樁慘劇。

狄瑪解釋:「她接到庫迪來電,他只說『我的太太和兩個兒子都死了』。」

狄瑪說,讓這家人到加拿大的申請6月被駁回。

加拿大國會議員唐諾利(Fin Donnelly)說,自己曾代表狄瑪提出申請,讓這家人到加拿大,不過加國移民官員拒絕。

狄瑪說,庫迪如今打算回到飽受戰火摧殘的科巴尼鎮(Kobane),好讓妻子和孩子長眠於此;他們為躲避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攻擊逃離家園。

庫迪還說,希望能與他們葬在一起。

法新社與「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陳屍土耳其度假勝地博德魯姆(Bodrum)的小男孩是3歲的亞藍(Aylan)。幾碼遠外,也發現了他5歲哥哥賈立普(Galip)及兄弟倆母親的屍體。

土耳其海軍軍官表示,兩艘共搭載23人的船隻分頭從土國博德魯姆半島的阿克亞拉爾(Akyarlar)出發,準備前往希臘,但船隻在途中翻覆,至少12人溺斃,其中5人是孩童。他們都是庫德族人,來自位於土耳其邊境的敘利亞科巴尼(Kobani)。(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903

你可能還想看:
難民童伏屍海灘照 能否打醒歐洲政客
歐盟籲各國收容10萬難民
新生活還是死路?歐洲難民5大心碎真相
布達佩斯車站重開 移民湧入現場混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