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秀柱閉關 感悟要做觀世音

2015/9/4 21:33(9/4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4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宣布閉關後,今天晚間在臉書抒發心情,她感悟到自己「念觀音,拜觀音,更要自己做個觀世音。」

洪秀柱在臉書像是寫日記一般寫道,「九月四日,星期五,天氣晴。是習慣吧,醒來時正是六點。師父們正做著早課,聽說今晨也會為國家和我祈福;多麼沈靜而善良的力量。」

洪秀柱表示,這真是個清淨的福地,周圍群山環繞,風景清幽。以此為閉關靜思之地,真是好地方啊!只是夏末秋初,蟬聲還是竟日不息,略有一種悅耳的嘈雜吧。

她表示,蟬聲也許有其美感,「但嘈雜也讓我想起了現在國內因為價值混亂而帶來的真假難辨,是非混淆。」台灣陷入民粹政治的包圍好像很久了,政治場上以翻雲覆雨為樂,為了勝選可以不擇手段。社會對於政治人物只以敵我來論,而不在乎黑白對錯。整個社會理性的聲音,好像越來越微弱,這樣的社會能不日漸沉淪嗎?

洪秀柱說,如今台灣享有言論自由的充分保障,可是出現在大家耳際的卻往往只是一些奇談謬論,某些媒體成天的聒噪,究竟為大家帶來了甚麼呢?我們高談自由,但卻忽視戒律;暢言民主,卻忘了是非。

她表示,這段日子到各處拜訪的經驗,其實社會上真是有著太多的沉默大眾了,他們說不出甚麼,「可是我從他們緊握著我的手,看我的熱切眼神,所流露出對台灣未來的擔憂,我是感同身受的,但我是不是真有力量為他們講出心聲呢? 」

「望著菩薩慈悲的面容,我似乎若有所悟!」洪秀柱說,「念觀音,拜觀音,更要自己做個觀世音」。「今天我是個政治人物,當然要時時以此自許,但是面對台灣的民粹偽善,我是否也應化身為捍衛良善價值的怒目金剛?我知道歷史正考驗著我。」1040904

※你可能還想看:
朱立倫:洪秀柱閉關後會對外說明
洪辦:洪秀柱參選到底 下週恢復行程
王金平:洪秀柱意志高昂 努力準備
洪秀柱閉關入山 向菩薩求智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