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難民童下葬 父:我已付出最大代價

2015/9/4 21:13(9/4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4日綜合外電報導)目擊者說,3歲兒子溺死、屍體被沖上土耳其海灘的敘利亞父親,今天在家鄉科巴尼(Kobane)安葬妻子和2名兒子,氣氛哀戚。

出席葬禮的當地記者艾布迪(Mustefa Ebdi)說:「小男童亞藍(Aylan Shenu)、他的哥哥和媽媽今天在眾人眼前下葬在科巴尼,大家都相當難過,不停哭泣。」

艾布迪表示,這3名原本試圖從土耳其搭船至希臘的敘利亞庫德族人,下葬在科巴尼的烈士墓園。

3歲的亞藍、他的4歲哥哥和媽媽試圖搭船穿越愛琴海前進歐洲,不料2日在土耳其外海溺死。

父親庫迪(Abdullah Kurdi)存活,艾布迪說,庫迪對數百人發表談話時,「看來傷心欲絕,且呆滯」。

庫迪告訴悼念群眾:「我不怪任何人,只怪自己。」

這位心碎至極的父親說:「我的餘生將為這件事付出代價。」

他說,敘利亞4年戰亂帶來無數的犧牲者,他的孩子只是其中之二,庫迪並為敘利亞深陷的悲劇,懇求解決之道。

艾布迪引述庫迪的話說:「我還想從這個世界獲得什麼,我已經付出最大代價。」(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40904

※你可能還想看:
超詳細懶人包》敘利亞難民悲劇時間軸
影片》敘利亞內戰發生在倫敦會怎樣?小女孩用1分半告訴你
深度分析》誰讓難民的家支離破碎?攤在砧板上的敘利亞
今日國外報紙頭條:英國將再接納數千名敘利亞難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