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9歲女童獨自坐車到福建 只因想爸媽

2015/9/5 11:57(9/5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1名家在四川南充的9歲留守女童,因為想念在福建工作的爸媽,8月底獨自離家,輾轉到達2000多公里外的福建莆田。她的媽媽說,「你給爸媽上了最重要的一課,爸媽會好好反思。」

光明網報導,女童「小希」8月30日從家裡拿了人民幣1000元,帶著戶口名簿,早上8時40分左右出發,經過4次轉車,包括客運、火車、計程車等,31日晚上11時半左右到達父母宿舍。

小希的父親說,他們最初也不相信女兒敢獨自一人坐火車到福建,但見到了女兒的火車票,證實女兒沒有說謊,「太嚇人了,人沒事就好」。

小希後來說,她能認路牌上的字,也會說普通話,所以不害怕。一路上她都把戶口名簿緊貼著肚皮放,並小心聽車上的廣播。她還說,如果需要幫助,她只會找車上的工作人員,或者向面目和善的人借手機聯絡。

小希的父母說,2010年開始,他們夫妻為了掙錢離開孩子到外地打拚,為此還在老家裝了寬頻網路,幾乎天天下班後都和女兒視訊。

小希的媽媽並在微信發文:「你給爸媽上了最重要的一課,爸媽會好好反思,是我們對你的關心遠遠不夠,對不起,寶貝!爸爸媽媽永遠愛你……」。

經過這件事,小希的媽媽很希望接孩子到福建念書,但她也很無奈的說,「把女兒留在莆田上學不現實,因為我和她爸爸都要上班,不能好好照顧她,再加上當地語言很難聽懂,女兒也難交到朋友」。

在她的勸說下,小希仍舊回到老家。

根據2013年大陸全國婦聯的「中國農村留守兒童、城鄉流動兒童狀況研究報告」指出,大陸農村留守兒童數量超過6000萬。許多孩子一年只能見到父母一次。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