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雜誌:馬總統指北京閱兵意在修改歷史

2015/9/5 22:49(9/5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5日專電)美國「時代雜誌」網站報導,總統馬英九強調蔣介石委員長率領的國民革命軍才是當年對日抗戰主要力量,並非共產黨。他批評北京閱兵是為修改歷史。

北京舉行抗日勝利70週年盛大閱兵,遭致以美、日為首的西方國家抵制,「時代雜誌」(Time)登出「台灣的總統質疑北京盛大奢華閱兵慶典」報導。

報導指出,北京週四剛以華麗炫耀的盛大排場,舉行二次世界大日本投降紀念活動,慶祝中國共產黨最終擊潰1937年至1945年侵略蹂躪中國的日本軍隊。

馬總統批評北京閱兵是為了修改歷史。在台北一項慶祝抗戰勝利軍方活動中,總統呼籲北京承認國民革命軍在擊退日軍的主要角色。

馬總統強調,「在對日抗戰8年中,所有前線的重大戰役,都是已故總統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革命軍的貢獻」。

總統還說,在抗戰8年衝突的22次戰役中,共產黨部隊只負擔一次戰役,268位英勇殉職的將領中,267位都是國民革命軍陣營。1040905

※你可能還想看:
平可夫:日本二戰史與中共有關戰役僅1處
談國共抗戰 中共歷屆領導人這樣說
解讀陸九三大閱兵的政治意圖
馬總統引李登輝談話 中華民國領導抗戰
史實不容扭曲 中華民國主導8年抗戰
原音重現 70年前蔣中正抗戰勝利談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