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信任男人 埃及推粉紅計程車【影】

2015/9/10 19:26(9/10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10日綜合外電報導)幾乎每名埃及女性都有遭性騷擾的經驗,雖有法令處以刑責或罰款,但仍難見改善,女性企業人決議發起「粉紅計程車」公司,僅僱用女性駕駛,將女性乘客安全載抵目的地。

歐洲新聞台(Euronews)報導,根據22個阿拉伯國家的專家,埃及是阿拉伯世界當中,對女性性騷擾最嚴重的國家。

粉紅計程車(Pink Taxi)創辦人佛紀(Reem Fawzy)受訪表示:「任何新想法在社會中都有跡可循,埃及女性需要交通服務,不只是為她們,同時也為阿拉伯和外國女性,也就是全體女性。」

粉紅計程車對駕駛的訓練包括心理層次,如何應付各式各樣乘客。駕駛要有中學文憑,還要會說阿拉伯語以外的另一種語言。

駕駛巴德里(Mervat al-Badry)說:「乘客會感到安全,不像遇到男性駕駛,或夜間出門時會有焦慮感。如果是女性駕駛,她會有信任感。」

乘客沙古特(Kareema Sakoot)說:「我很高興這個由女性駕車的新概念。當然,埃及社會常常會否決新想法,不瞭解像這樣的新作法,但是社會會習慣,而且我確信,粉紅計程車會成功。」

根據聯合國,埃及超過99%女性表示曾遭性騷擾,包括肢體及言語性騷擾的經驗。

埃及去年6月通過新法,對性騷擾犯行判處6個月徒刑或約340歐元(新台幣1萬2500元)罰款。1040910

※你可能還想看:
採訪埃及變天 美女記者遭性侵
如果你在這個國家太紳士,小心被看成「性別歧視」!
手機App充當保鏢 深夜獨行更安全
影片/警圍捕計程車之狼 民眾PO網瘋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