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五子命案偵結 謎團仍未解【影】

2015/9/11 19:09(9/11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1日電)震驚社會的花蓮五子命案,花蓮地檢署今天宣布偵結,主任檢察官許建榮表示,由於證據指向劉志勤、林真米夫婦涉嫌殺害5名子女,而2人已確定死亡,因此全案做出不起訴處分。

檢方在處分書指出,劉志勤夫婦因為債務問題,以殘忍手段殺害子女。

檢察官以被告死亡將全案處分不起訴,但劉志勤、林真米為何故布疑陣企圖脫罪,最後卻又選擇自殺了結生命,卻仍是一團謎,成為永遠的懸案。

許建榮表示,大家的疑問也是檢察官的疑問,只能根據證據偵辦。

懸宕近9年的五子命案,今年6月10日劉志勤、林真米夫婦骨骸被找到後,案情露出曙光。從法醫研究所的鑑定報告書,經相驗解剖,進行DNA比對,確認2具骨骸為劉志勤、林真米,並鑑定死亡原因均為服用農藥納乃得中毒休克死亡,死亡方式為自殺。

檢方根據人證、物證還原拼湊,由24名證人的供詞,及現場各項跡證,都直指劉志勤、林真米2人共同殺害五名子女;尤其從兇宅內留下的數位相機裡還原2張劉志勤綑綁死者的照片,更印證兇手身分為劉志勤。1040911

檢方跡證 指向劉志勤夫婦殺害5子女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1日電)五子命案涉嫌人劉志勤、林真米已死,花蓮地檢署予不起訴處分。檢方根據人證、物證還原拼湊,由24名證人的供詞及現場10多項跡證,指向劉志勤夫婦殺害自己的5名子女。

檢方在不起訴處分書指出,劉志勤、林真米因債務問題等原因,涉嫌以不明藥物讓5名子女無法反抗,以扼頸及悶縊等方式逐一殺害,再分別以鐵絲繫綁頸部、四肢及以棕色膠帶多層封住口鼻後,罩上黑色塑膠袋或棉被將5人屍體堆放在自宅3樓浴室內。

為防止屍臭外溢,2人用膠帶密封浴室門縫及所有排水口,且將門窗緊閉;他們還故布疑陣在3樓浴室門口前、4樓樓梯口地板等處散落他人抽過的煙蒂,且在客廳茶几上等處留下新台幣1000元紙鈔和紙條上寫「遭綁控制,危急,請速報警」等字樣,筆跡與劉志勤筆跡相符。現場採集膠卷紙軸、手套布紋上指紋經比對結果與劉志勤、林真米相符。

檢方指出,綑綁5子的鐵線、繩索、棕色膠帶、斜口鉗工具、黑色塑膠袋、手套、棉被研判均採自現場,非歹徒由外帶至現場,至少2人才可搬動屍體,因此,劉志勤夫婦涉案可能性相當高。

檢方說,24名證人供詞,證明被告劉志勤曾買安眠鎮定劑、尖嘴鉗、曾向蕭姓友人索取毒魚藤,劉志勤精神狀況不穩定,蕭姓友人曾至劉宅聊天遺留煙蒂,案發期間劉志勤曾將其所有的自小客車停至吉安火車站,案發後附近鄰居目擊被告二人在附近活動。

處分書指出,劉志勤夫婦案發後逃逸藏匿無蹤,因而將被告二人依涉犯刑法殺人罪嫌,於民國95年11月14日發布通緝。

直至104年6月10日,花蓮縣一名林姓男子在吉安鄉慈雲山火葬場下方山坡欲放置捕獸夾時發現一顆頭骨,向警方報案並帶同警方到場勘查,發現共有骨骸2具、眼鏡、睡袋、農藥罐等物。

經法醫研究所相驗解剖,進行DNA比對,確認此2具骨骸為劉志勤、林真米,並鑑定死亡原因均為服用農藥納乃得中毒休克死亡,死亡方式為自殺。1040911

※你可能還想看:
花蓮五子命案父母 確認服毒身亡
憶五子命案 警:屍臭味一輩子忘不掉
求亡魂供線索 警察局長入住五子案凶宅
五子命案凶宅 5年空著無人住
花蓮五子命案大事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