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大選 執政黨壓倒性勝選【影】

2015/9/12 04:09(9/12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2日專電)新加坡大選結果今天凌晨出爐,人民行動黨不僅取得過半席次,也大幅領先包括工人黨在內的其他反對黨,順利蟬連執政並組成下一任的政府,人民行動黨並收復榜鵝東單選區。

這屆國會大選是新加坡自1965年獨立以來,首次有反對黨挑戰所有議席,共有181名候選人競選13個單選區和16個集選區,反對黨聲勢大,結果卻未如預期。

人民行動黨在這次大選中,獲69.86%選票,蟬連執政,並在大多數選區均高票勝出,更順利收復榜鵝東單選區。不過,工人黨仍是國會最大反對黨,贏得阿裕尼集選區、後港單選區。

阿裕尼集選區是今天凌晨公布的最後一個集選區。工人黨雖勝選,獲6萬9929張選票,得票率50.95%,人民行動黨獲6萬7317張選票,得票率49.05%。

阿裕尼集選區經過數小時的重新計算,工人黨最終以些微票數勝出,保住阿裕尼集選區,打敗行動黨。

這次大選,工人黨派出28名候選人,競逐5個集選區和5個單選區。國民團結黨共有12名候選人、新加坡民主黨有11名候選人、革新黨有11名候選人、國人為先黨有10名候選人、新加坡人民黨有8名候選人、新加坡民主聯盟有6名候選人和人民力量黨的4名候選人。除工人黨之外,其他反對黨均鎩羽而歸。

根據執政黨人民行動黨過去3屆大選得票率,2011年獲60.14%選票支持,贏得國會中的81席;2006年獲以66.6%選票支持,在84席國會中贏得82席;2001年獲75.3%選票支持,在84席國會中贏得82席。1040912

李顯龍:行動黨團隊在大選中及格了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2日專電)新加坡大選結果今天出爐,人民行動黨贏得83議席。身兼行動黨秘書長的總理李顯龍凌晨感謝選民支持,不僅收復榜鵝東單選區,也獲年輕選民支持,行動黨團隊在大選中及格了。

這次大選,反對黨工人黨僅固守阿裕尼集選區、後港單選區,人民行動黨獲69.86%選票,蟬聯執政,並在大多數選區均高票勝出,更順利收復榜鵝東單選區。不過,工人黨仍是國會最大反對黨。

李顯龍凌晨召開記者會說,這次大選是一個分水嶺,新加坡正處於一個轉捩點上,新加坡才熱烈慶祝完一個金禧年,正要朝下一個金禧年前進,因此希望能獲得選民明確的委託,一起攀越高峰。

他指出,很高興這次大選能獲選民強而有力委託,但接下來工作還很多,他們要繼續與人民一起合作,打造更美好的新加坡。

李顯龍在記者會說,感謝選民全力支持,獲得近70%得票率,在國會有83個議席,更讓他欣慰的是收復了榜鵝東單選區。人民行動黨團隊在這次大選中是過關了,對新加坡來說是獲得優異的成績。104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