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蕙封麥淚不停:麥克風不再屬於我

2015/9/13 22:47(9/14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高雄13日電)「二姊」江蕙「祝福」演唱會最終場,唱完「幸福的溫度」她把麥克風放進珠寶盒,象徵「封麥」,江蕙流著淚唱完整首歌,最後鞠躬謝歌迷,台下歌迷也哭成一片。

「二姊」江蕙封麥演唱會今晚最終場,唱完最後一首歌「幸福的溫度」,二姊將進行封麥儀式,緩緩把此生最珍貴的麥克風收進珠寶盒中,此時有1萬隻鑰匙從天而降,讓歌迷一起珍藏這份回憶。

二姊曾說過,她最珍貴的寶藏就是唱歌,而麥克風就是她一輩子最寶貝的玩具,因此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一個水晶珠寶盒,在二姊今晚最後一次唱完「幸福的溫度」時,進行最重要的封麥儀式。

江蕙幾乎是流著淚唱完「幸福的溫度」,最後她深深一鞠躬向歌迷說出她的感謝,之中好幾度深呼吸,她舉起手中的麥克風,緩緩地放進透明的珠寶盒內,蓋子蓋上,拿出鑰匙鎖住珠寶盒,象徵「封麥」,雖然不是二姊專用麥克風,但音響公司也將把這支麥克風永遠封存,不再出借給其他歌手使用。

鎖住麥克風後,二姊再度向歌迷鞠躬,之後轉身走向舞台後方,她的身影隨著煙火不斷高升、綻放,有如她44年歌唱生涯,精彩燦爛。

封麥演唱會的最後尾聲,江蕙早已淚流滿面,台下歌迷也哭成淚海,最後1萬隻鑰匙從天而降,讓歌迷和她一起珍藏這份記憶。1040913

麥克風原為玩具 江蕙:封麥後不屬於我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高雄13日電)「二姊」江蕙封麥演唱會今晚最終場,她哽咽地說,「手上的麥克風是我小時候的玩具,我這輩子最有價值的東西,今晚後它就不再屬於我」。

江蕙今年1月初召開「祝福」演唱會記者會,今晚她在演唱會尾聲時,道出當時決定要封麥的心境,「前一晚我在家做出封麥決定,沒有告訴任何人,我哭了一整晚」,隔天大家問她臉怎麼腫腫的,她才說出這項決定。

「祝福」演唱會從原本16場加開到25場,二姊說,前24場她哭了24次,「我天生愛哭」,而這次唱了很多歌都讓人離情依依,最後一場,「這次學會有些眼淚不需要忍,已經是最後一場,想幹嘛就幹嘛」。

二姊哽咽地說,「手上的麥克風是我小時候的玩具,我這輩子最有價值的東西,今晚後它就不在屬於我」,感謝一路上幫助她的人,包括黃義雄、已經去世的楊登魁,「一路上有辛苦,也有貴人」。

7年前江蕙舉辦首次演唱會「初登場」,「沒想到一晃眼已經是要站在台上留下最後祝福,想起來有如煙火」,二姊再次提到已逝的父母,「相信爸媽看到大家這麼愛我,一定很欣慰,老天爺給我這歌喉,讓我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二姊也對觀眾也對自己說,「江蕙,妳這輩子有價值了」,此時台下觀眾哭泣聲此起彼落,都不捨要和二姊的歌唱生涯最後告別。1040913

※你可能還想看:
江蕙脫口說到復出二字 歌迷鼓掌叫好
張惠妹跌得美嗎?江蕙演唱會21特別嘉賓6個之最
江蕙唱落雨聲 哽咽憶母談孝順
江蕙封麥最終場 開場哽咽唱藝界人生
被逮也甘願 江蕙封麥通緝犯粉絲來捧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