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暫行邊界管制 歐盟重申開放政策

2015/9/14 03:21(9/14 0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13日專電)由於大量難民湧入,德國將暫時恢復與奧地利的邊境管制,歐洲聯盟執行理事會主席榮科表示,會密切注意這項措施執行狀況,他也重申歐盟會員國家邊界開放政策。

由於難以負荷大量湧入難民,德國將暫時恢復邊界管制,首先將在奧地利的邊界實施。

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傍晚發表聲明表示,今天下午曾經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通過電話,梅克爾向他確認了德國的這項決定。但他和梅克爾也都同意歐盟會員國間的邊界開放,歐盟也必須更團結面對難民危機。

雖然根據申根公約規範,歐盟會員國得以在必要情況下,暫時恢復邊界管制,德國這項決定初步看起來也符合相關規定,但他表示,歐盟機構會密切關注這項措施執行狀況,並確保歐洲議會與歐洲理事會充分知情。歐盟也會確保當必要情況結束後,盡快恢復申根系統,重新開放邊界。

榮科也表示,德國今天的決定正反映各會員國應該盡快同意理事會提出的難民危機解決措施,更加團結共同面對難民危機。1040914

德國暫停與奧地利火車交通12小時

(中央社柏林3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鐵路公司今天停止與奧地利的火車服務12小時;在此之前,柏林才宣布,由於有關當局無法承擔破記錄的難民湧入重壓,德國將恢復邊界控管。

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說,德國與奧地利間的鐵路交通,將在清晨5時後才會回復。

德國鐵路公司是繼奧地利鐵路公司採取暫停奧、德間鐵路交通的類似舉措後,作此宣布。

德國媒體稍早報導,德國將在與奧地利的邊界暫時恢復實施管制,以因應難民危機,因為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也難以負荷持續創新紀錄的大批難民湧入。

多家媒體報導,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Thomas de Maiziere)料將於今晚舉行記者會宣布,政府決定暫時恢復邊界管制,首先由與奧地利的邊界實施。

歐洲申根區的國家都已取消檢查護照等管制措施,德國政府這麼做將違反開放邊界的協議。1040914

※你可能還想看:
慕尼黑開大門迎難民 德國警方:已達上限
德國難民接待所環境差 女記者喬裝難民潛入報導
難民蜂擁而至 德收容所成仇外者攻擊目標
難民大量湧入 梅克爾:非常可貴,將改變德國
難民女孩抵德國 看到玩具熊笑開懷
影片》難民逃亡如超級瑪莉 困難重重但命只有一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