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爆午餐量少傳遭懲 學生聲援貼文師

2015/9/14 18:45(9/14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4日電)花蓮一名國中導師,上週陪學生吃營養午餐,發現菜量少得不合理,拍照傳臉書批評,卻傳出遭校方懲處。部分學生和家長今天連署,聲援這名老師。

教師鐵木‧洛帝上週陪學生吃營養午餐,發現全班30人份的白菜,只剩下約5人份量,他拍照po文臉書「青菜,三十人份,就這樣」、「徐祥明大帥哥,來看看呀!」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得知後,親率官員到校突檢,未發現異狀,校方卻以導師未查證即po文招來誤會,將開會議處。

校長林東興說,考績會的懲處還沒有定論,任教9年級班導的鐵木‧洛帝仍將帶學生去畢業旅行。

上午學生們利用下課時間舉著「我們要知道懲處的真相」、「請還給我們認真教學的好老師」等標語牌聲援老師,學生說,老師PO的照片就是當天營養午餐送到班上的菜量。

另外,約有10名家長到學校關切,有家長說,都傳出「畢業旅行要換帶隊老師」;鐵木‧洛帝老師教學認真,都是為了學生好,不應隨意調動。

鐵木‧洛帝受訪表示,向來陪學生一起吃午餐,當天看到的菜量和以前比起來相對得少,所以用手機拍下,沒有造假;但他也坦承沒循正常管道反映,自己有疏失,但若要懲處則不符比例原則。

林東興表示,由於還沒和學生對談,當天菜量到底如何尚待確認。1040914

※你可能還想看:
營養午餐菜量不夠 老師po文引爭端
北市營養午餐將漲10元 5成學校跟進
營養午餐吃什麼 未來手機可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