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片北極熊照片網路瘋傳 全球暖化受關切

2015/9/15 20:16(9/15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餓得只剩下皮包骨的北極熊照片,近來在社群媒體瘋傳,引發各界關切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攝影師尼克連(Paul Nicklen)拍攝的照片顯示,死去的北極熊無力趴在北極斯瓦巴(Svalbard)群島的岩石堆上。

接受過生物學家訓練的尼克連已經在北極圈工作數十年。他說,今年夏天偕同朋友前往斯瓦巴群島,卻沒發現任何一頭活的北極熊,只找到兩頭似乎是活活餓死的北極熊。

尼克連在社群網站Instagram發圖貼文表示:「這些北極熊只剩下皮包骨,似乎是活活餓死,因為海冰消失,而無法獵食海豹。」

尼克連向網路新聞部落格Mashable表示:「你不能百分之百斷定(北極熊)是餓死的,但很有可能是這種情況...依我看來,牠肯定是餓死的。」

另一張同樣在挪威斯瓦巴群島拍攝的照片,也引發類似關切。

攝影師蘭珍潔潔(Kersten Langengerger)拍攝的照片,是一頭異常消瘦的北極熊在浮冰上。蘭珍潔潔表示,這只是她在斯瓦巴看到的紙片北極熊之一。

根據估計,巴倫支海約有3000頭北極熊,其中大部分棲息在斯瓦巴群島,也是當地主要觀光來源。2001年曾發生英國伊頓公學(Eton College)學生在斯瓦巴群島遭北極熊攻擊身亡事件。

儘管棲息區地屬偏遠,北極熊數量追蹤不易,不過,近幾十年來,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北極熊數量據信大幅減少。

根據挪威政府的報告,海冰消失是巴倫支海北極熊的最大威脅。(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0915

※你可能還想看:
首見北極熊吃海豚 科學家歸咎全球暖化
全球暖化未停滯 今明兩年將熱到爆
NASA預見海平面升高危機 台灣恐難倖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