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控施壓國泰航空 交部次長:為民服務

2015/9/18 11:21(9/18 1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8日電)交通部遭批施壓國泰航空,幫考試院保訓會向國泰航空索賠40萬元,次長吳盟分今天澄清,自己只是把接到的投訴再轉傳真至民航局,沒有下任何字條。

考試院保訓會今年帶20個12職等高官赴北歐培訓,在香港因天候因素,機場一度關閉無法起降,行程受到延誤,20名官員不滿國泰航空沒有安排過夜旅館,又導致首日行程錯過,找上交通部次長吳盟分協助,求償新台幣40萬元。

交通部次長吳盟分也遭批評視圍事,他今天親上火線澄清,說明民航局本來就會接受民眾陳情,一年約有700多件,自己當時也只是秉持服務民眾的態度,將這份傳真再轉傳民航局,沒有下任何字條,也沒有施壓。

被問到保訓會這樣的處理程序是否有缺失,吳盟分說,保訓會應該是不知道民航局有管道可以申訴,所以才會找上他,自己也只是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在處理這份申訴;沒有請保訓會重新循正常管道,是因為不想讓程序更繁瑣,變得官僚。

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振華表示,民眾如果對航空公司有不滿或糾紛,可直接透過民航局、各地消保處申訴,民航局對所有陳情都會非常重視,也會了解航空公司處理程序是否有缺失。

他進一步表示,目前了解,當時是因為香港機場大爆滿,國泰航空航班延誤,導致沒有過夜旅館可以安排給這20名官員,當下也提供餐點等服務,一切符合法規,但乘客如果有特殊需求,可依個案方式提出。

保訓會提出賠償40萬的要求,遭批評獅子大開口。民航局強調,賠償金額沒有統一行情,如果協調不成,就得循民事訴訟管道處理。1040918

※你可能還想看:
保訓會:絕無仗勢向國泰航空索賠
國泰班機延誤22官索賠40萬 民航局協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