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議落幕 台北文創超額分潤回饋市府

2015/9/19 13:57(9/19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延宕3個月的松菸BOT案落幕,台北文創同意在BOT契約架構外,另行制定超額分潤辦法,超過預估稅後淨利時,即繳交超額部份的50%回饋市府。

台北文創公司在今年5月3日以書面聲明方式,建請台北市政府合意終止松菸BOT契約,鑑價買回台北文創大樓後,雙方經多次協商,已完成第二次增補協議簽訂,也感謝誠品公司共同承擔。

台北文創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為展現回饋台北市民的最高誠意,台北文創同意在BOT契約架構外,另行制定超額分潤辦法,若年度稅後淨利超過市府核定投資執行計畫書同年度預估稅後淨利時,即繳交超額部份的50%回饋市府。

此舉也意味著,延宕多時的松菸爭議案終於落幕,據了解,「繳交超額部分的50%回饋市府」概念是由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提出,是對市府的大讓步,未來市府可抽取更多的權利金。

台北文創則表示,此舉是共創政府、民間、文創產業三贏局面。

市場粗估,松菸文創大樓營運權利金,將一口氣調升到新台幣900多萬元,但實際金額仍須以每年營運為準。

另外,經台北文創積極協調,台灣大哥大公司也同意配合市府政策,在租約到期前,無條件遷出台北文創大樓8樓及9樓西側樓層,並已在9月11日提前完成搬遷作業。1040919

松菸談判 柯文哲:早就談好簽約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9日電)台北文創超額分潤回饋北市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與富邦董事長蔡明忠會面,他下午受訪表示,松菸談判早就談好了,約也簽好了,今天會面並未談及此事。

延宕3個月的松菸BOT案落幕,台北文創同意在BOT契約架構外,另行制定超額分潤辦法,超過預估稅後淨利時,即繳交超額部分的50%回饋市府。

柯文哲上午與蔡明忠會面,他下午出席「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記者會暨社子心生態-可食地景創作」,會中接受媒體聯訪作上述表示。

他表示,其實松菸談判早就談好了,約也簽好了,今天都沒有在談這件事情,今天是請財經專家謝金河來上課,上台灣產業困境,上完課後(與蔡明忠)有交換意見,但沒談松菸。1040918

※你可能還想看:
松菸文創 柯文哲:富邦跟誠品要喬到合法
柯文哲:創造台北餅就是文創
蛋糕肥皂都是 蔣友柏:討厭文創兩個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