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增收難民2017年達10萬 敘利亞為主

2015/9/21 03:03(9/21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0日專電)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凱瑞今天表示,美國將放寬收容難民人數限制,2017年將達到每年接收10萬名難民,高出現行7萬人上限。官員指,增收難民將多是敘利亞民眾。

凱瑞(John Kerry)在柏林與德國官員會談後,發表上述決定,預計2016年會計年度將收容8萬5000名難民;2017年將達10萬人。這都超過了美國現行每年難民收容上限7萬人。

白宮日前宣布,明年預計將增收1萬民敘利亞難民;而美聯社報導引述官員的話說,凱瑞提出明年收容難民數8萬5000人,多出現行上限1萬5000人的額度,主要將是敘利亞難民,「但不是全部」。

敘利亞難民持續湧入歐洲,難民問題已成為歐洲聯盟的頭痛議題,而國際社會對美國未盡更大能力協助處理的批評不斷,認為美國製造敘利亞問題,卻是歐洲承擔。

凱瑞則說,敘利亞難民問題要根本解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必須下台,敘利亞內戰必須終結,而美國願意在讓阿塞德下台這一議題上與俄羅斯溝通協商。

至於難民議題,他則強調,美國未來增收難民時,仍將進行必要的安全審核,這沒有捷徑可循,以確保恐怖分子不會藉難民身分混入美國。

國務院指出,2015年美國收容7萬名難民,所需經費預估達11億美元。1040921

※你可能還想看:
地中海難民潮各國防堵 恐沖垮歐盟精神
難民湧入歐洲吃不消 申根體系面臨危機
心愛鋼琴燒成灰 敘利亞戰地琴人投奔歐洲
敘利亞難民罕見溫馨照 網友大喊超感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