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匈牙利擋難民 軍方獲授權動用塑膠子彈

2015/9/22 07:02(9/22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1日專電)匈牙利總理奧班今天說,大批難民已對歐洲國家的邊境乃至於整個歐洲造成威脅,歐洲國家必須針對難民問題取得團結一致的立場。

匈牙利、波蘭、捷克及斯洛伐克等國家外交部長今天在布拉格開會,討論解決難民問題,他們立場一致反對歐洲聯盟提出的1萬2000名難民分配建議。

奧班(Viktor Orban)表示,「難民不只重敲我們的大門,他們已破門而入,踩在我們的頭上,我們的邊境面臨威脅,匈牙利面臨威脅,整個歐洲都是」。

匈牙利國會今天針對難民問題通過新的法律,允許軍方對邊境上的難民使用塑膠子彈、催淚彈及網槍,警察同時可以到私人住宅搜索是否有非法難民進入。

奧班在難民湧進匈牙利伊始,即明白表示這是德國的危機,他堅決反對伊斯蘭教徒難民進入匈牙利,上週封鎖與塞爾維亞的邊境,造成難民轉入克羅埃西亞,準備北上進入德國,但克羅埃西亞不堪難民太多,將他們載到匈牙利,匈牙利再將這些難民帶到奧地利,情況混亂。

不僅如此,匈牙利正著手在與克羅埃西亞的邊界蓋圍欄,不讓難民有機會混入匈牙利。

奧地利警方表示,上週末有2萬4000名難民進入奧地利,今天也有數千人,不少難民在奧地利與匈牙利邊境紮營,等待進入奧地利。

歐盟內政與司法部長22日將在布魯塞爾開會討論難民問題,23日歐盟領袖將召開高峰會研商解決難民問題對策。

德國內政部長梅齊埃(Thomas de Maiziere)呼籲歐洲,必須建立緊急處理準則,不要讓偷渡集團從中得利,限制難民進入歐洲的人數,並平均分散在歐洲。1040922

移民危機 匈牙利國會授權政府部署軍隊

(中央社布達佩斯21日綜合外電報導)匈牙利國會今天授權政府部署軍隊,以協助處理移民危機,並賦予軍隊使用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彈等非致命性武器。

匈牙利總理今天表示,歐洲聯盟會員國在面對大舉移民的「威脅」時,將被迫自我保護,直到歐盟在這個問題上取得一致的立場。

奧地利警方發言人說,昨天約有1萬700名難民自匈牙利步行進入奧地利,人數多過前天的1萬500人。

匈牙利封鎖與塞爾維亞的邊境後,克羅埃西亞境內難民人滿為患,政府安排他們到匈牙利邊境,匈牙利再將他們送往奧地利東部附近的收容中心。

東歐國家外交部長今天集會商議,企圖縮短彼此難民政策的歧異。難民危機急遽升高,企圖進入歐洲聯盟的數以千計移民上週末從1國邊境到另1國都受阻。

捷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羅馬尼亞和拉脫維亞、加上歐盟輪值主席國盧森堡等國外交部長今天舉行會談,目的在解決各國間分歧的難民政策。

歐盟內政部長訂明天集會,希望在23日召開歐盟緊急高峰會前促成重大進展。1030922

※你可能還想看:
擠滿難民橡皮艇遭撞沈 6孩童淹死
難民湧入歐洲吃不消 申根體系面臨危機
地中海難民潮各國防堵 恐沖垮歐盟精神
敘利亞難民罕見溫馨照 網友大喊超感人
匈牙利關閉邊境通道 敘利亞難民哭了
中歐國家關閉邊境 上萬難民成人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