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奧斯卡動畫 台灣尤偉正祖小雲摘金

2015/9/22 08:45(9/22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1日專電)第42屆學生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週在洛杉磯舉行,來自台灣的尤偉正與祖小雲聯手製作的短片「夢翔」,贏得最佳動畫片金獎,這也是繼2008年洪詩婷之後,台灣學生再度贏得金獎。

「夢翔(Soar)」是由尤偉正製片、祖小雲導演的動畫短片,內容講述1名不氣餒的小女孩在多次失敗之後,終於成功的幫助1名迷你飛行員重返天空;在學生奧斯卡頒獎之前,「夢翔」已在棕櫚泉影展獲得最佳動畫短片獎,並且入圍英國影藝學院美國學生電影獎。

製片尤偉正畢業於銘傳大學,隨後到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就讀,也剛取得碩士學位。他說,得獎當然很開心,但他比較以平常心看待,把工作做好比較重要。

目前「夢翔」已在達拉斯美國電影嘉年華、棕櫚泉影展以及學生奧斯卡等獲多項大獎,尤偉正指出,能夠贏得學生奧斯卡金獎的意義重大,畢竟這在學生電影的獎項中,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一個。

尤偉正強調,「夢翔」在6月就被告知入圍學生奧斯卡,8月確定得獎,但只是尚未確定哪一個獎項,頒獎典禮當天能拿到象徵最高榮譽的金獎,感到十分興奮。

今年的學生奧斯卡共有來自全美的282所大學以及其他國家的93所大學學生投稿參加,競爭激烈,共分為5個獎項,分別是另類、動畫、紀錄片、劇情長片以及外語片,每個獎項頒發金、銀、銅牌獎,尤偉正與祖小雲是繼2008年洪詩婷的「維奧拉」之後,再1次獲得學生奧斯卡金獎的台灣學生。1040922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蔡明亮拍金馬52形象廣告 李康生全裸
影片》誰毀掉體育課?台灣空污原來這麼嚴重
影片》手繪動畫省思盲從 獲紅點設計獎
「台灣紀行」獲紐約電影節最佳短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