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斯損德製招牌 媒體諷:車業阿姆斯壯

2015/9/24 15:13(9/24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3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汽車巨擘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爆發排氣測試造假醜聞,有媒體形容福斯是汽車業的「阿姆斯壯」,更有分析師警告,福斯這場危機恐會演變成歐洲最大經濟體的最大威脅。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網站報導,已有美國媒體形容福斯是汽車市場的「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阿姆斯壯是美國自由車名將,因為禁藥事件聲譽一落千丈。

報導說,福斯醜聞在本質上比英國石油公司(BP)2010年墨西哥灣鑽油平台爆炸事件還糟。BP和承包商可能是疏忽,但福斯似乎是參與一項嘲諷計畫,刻意欺騙監管機關、違反美國清淨空氣法(Clean Air Act)。

美國聯博資產管理公司(AllianceBernstein)的華波頓(Max Warburton)說:「這非常嚴重。這是指控福斯刻意以巧妙隱藏的軟體誤導監管機關。」

美國當局18日表示,福斯已坦承大約48萬2000輛福斯和奧迪(Audi)柴油車款安裝所謂「減效裝置」(defeat device)的軟體,車子駕駛時可神不知鬼不覺地關閉污染排放控制系統,只有在偵測到車子接受排放檢測時,控制系統才會開啟。

福斯爆發醜聞後,德國報紙「聯邦德國報」(Bundesdeutsche Zeitung,暫譯)說,「德國製造」受到玷汙。

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稱這起欺騙事件是「整個德國工業的災難」,並警告說這已完全破壞了奧迪(Audi)、BMW、賓士(Mercedes-Benz)、博世(Bosch)和福斯的共同行動,也就是致力說服美國人柴油不再骯髒且符合美國更嚴格排放標準。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說:「我們擔心德國汽車業的良好聲譽將受影響,尤其是福斯。」

荷蘭國際集團(ING)首席經濟師布茲斯基(Carsten Brzeski)告訴路透社:「一夕之間,福斯對於德國經濟而言,變成比希臘債務危機還大的下行風險。」

他還說:「若福斯的北美業績在未來幾個月暴跌,這不僅影響公司,整體而言也會損及德國經濟。」

不過也有人認為,對於整體經濟的衝擊程度不應該誇大。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 AG)首席經濟師克雷默(Joerg Kraemer)告訴路透社:「我不認為德國汽車業將連同受到拖累。」「不會只因為單一公司就衰退。」

德國批發及外貿商協會(BGA)也試圖安撫大眾,表示沒有跡象顯示國外客戶開始質疑德國企業的品質和可靠性。

BGA主管施瓦茲(Andre Schwarz)告訴路透社:「目前沒有出現對『德國製造』產品的普遍懷疑。」1040924

※你可能還想看:
福斯執行長為作假醜聞下台 股價收高
福斯驗氣造假醜聞 玷汙德國製造名聲
福斯近年接連凸槌 品牌形象受創
冷知識/熱炒店常見的塑膠啤酒箱 誰開始帶頭使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