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歲童攔教宗車隊 為美非法移民發聲

2015/9/24 12:49(9/24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華府訪問的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車隊行經夾道歡迎人群時,一個綁著兩條辮子的黑髮小女孩抓到機會要為數百萬非法移民發聲,而她的願望在教宗的慈悲下成真。

法新社與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這個從洛杉磯來到華府的女孩名叫克魯茲(Sofia Cruz),她的故事很快就傳遍全世界:一個5歲大的女孩如何有這般膽識,代表美國500多萬沒有身分的移民向教宗傳遞訊息。

教宗站在敞蓬車上向夾道群眾揮手致意,就在這一瞬間,克魯茲突破重重人群、爬出鐵欄杆,直接走向教宗。

然而保鏢在中途就攔住了她,但教宗揮手要他們把她帶過來,保鏢把她舉起來靠近教宗,教宗也給她一個擁抱和親吻。

當群眾發出訝異與興奮的歡呼時,克魯茲立即拿出一封信和一件T恤給教宗。T恤上印著「Papa Rescate DAPA」,意思是「教宗救救DAPA」。

「DAPA」(Deferred Action for Parents of Americans)意思是美國人父母暫緩遣返,此為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移民行政令,目的是避免許多年輕移民遭到遣返、造成妻離子散,但這項行政令在聯邦法官一聲令下暫時束之高閣。

在美國出生的克魯茲,父母是墨西哥移民,她和加州1個教會一行人來到這裡有個任務,希望教宗能支持美國非法移民合法化。同行的還有克魯茲的父親。

該教區告訴法新社:「她遞給教宗一封信,請求他支持讓住在美國的無身分移民能合法取得身分。」

該發言人無法證實克魯茲的父母是否為非法移民。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稍後訪問到克魯茲,她說這封以西班牙文和英文寫成的信件,內容她早已牢記於心。

克魯茲說:「我要說的是我的心很悲傷。」「所有和我爸爸一樣的移民都對這個國家有貢獻。他們值得過有尊嚴的生活,他們值得受到尊敬,他們值得得到移民改革。」(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924

※你可能還想看:
教宗訪美不避諱爭議 歐巴馬也鼓掌
2014年底,歐巴馬「皇帝」曾為了移民問題槓上共和黨?
不說你不知道!方濟各這趟美國之旅的用意是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