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邦喬飛陸演唱會泡湯 台灣歌迷搞的鬼?

2015/9/27 15:53(9/27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中國大陸體育館用搖滾嗨翻演唱會現場,是美國搖滾歌手瓊邦喬飛長久以來的夢想,不過本月稍早大陸當局突然取消了他在大陸的巡迴檔期,背後原因傳出竟然和台灣有關。

消息人士告訴告訴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台灣歌迷故意把瓊邦喬飛(Jon Bon Jovi)以前用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作為背景的演唱會照片傳給大陸當局。

這個舉動似乎獲得歌迷們一致響應,目的是為了讓樂團「邦喬飛」(Bon Jovi)的大陸巡演泡湯,好讓樂團能在台灣加場表演。的確,北京和上海的表演日期遭到取消後,瓊邦喬飛匆忙決定在台北加場演出。

美國搖滾樂團「魔力紅」(Maroon 5)1名成員近日在社群媒體推特上祝賀達賴喇嘛生日快樂後,北京當局隨即取消「魔力紅」的表演,主辦單位為了彌補損失,決定在台北加碼演出。「邦喬飛」粉絲顯然嚐到甜頭,決定依樣畫葫蘆。

「邦喬飛」的台灣歌迷原本相當絕望,因為樂團的亞洲巡迴演唱會在台灣只安排1場,門票開賣首日就搶購一空。

「邦喬飛」在台灣最大的粉絲俱樂部會長林瑞奇(Richie Lin,暫譯)告訴BBC:「我聽說『魔力紅』在大陸的演唱會遭到取消,就告訴大家『讓大陸取消演唱會,或許就可以讓邦喬飛在台灣加場。』」

「我們利用『魔力紅』的取消模式換取『邦喬飛』在台灣加場表演。」

林瑞奇拒絕透露粉絲們使用什麼手段。不過根據BBC所知,部分歌迷直接把「邦喬飛」過往演唱會的照片用電子郵件寄給大陸當局。

當然,沒人清楚粉絲發起的活動對於大陸當局做出取消演唱會決定的影響力有多大,不過這個事件的核心,顯然是台灣歌迷、「邦喬飛」和大陸之間的愛恨糾葛。

單相思的台灣粉絲長久以來對於「邦喬飛」熱切希望吸引北京當局的行為大吃飛醋。

「邦喬飛」多年來試圖深掘大陸,瓊邦喬飛最近甚至特地學唱華人圈裡最廣為流傳的中文老歌「月亮代表我的心」。

「邦喬飛」20年來屢屢和台灣擦身而過,粉絲們必須飛往其他地方才能親賭偶像現場表演的風采。如今瓊邦喬飛把「月亮代表我的心」獻給大陸,更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因為這首歌分明是台灣已故歌手鄧麗君膾炙人口的經典名曲。

林瑞奇說:「他應該把這首歌獻給台灣,因為這是台灣人民的歌。」

也許台灣粉絲希望給「邦喬飛」好好上一課:別被金錢蒙蔽,別忘了你們在大中華地區的初戀:台灣,想要彌補過錯,就把「月亮代表我的心」獻給台灣吧。(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927

※你可能還想看:
什麼是「魔力紅模式」讓演唱會可以來台加場?
邦喬飛七夕秀中文 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些外國樂團歌手 都曾被中國大陸封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