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T-3殉職2飛官遺體返官校 家屬哭斷腸

2015/9/27 12:11(9/27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7日電)編號0851的空軍AT-3教練機殉職飛官遺體,今天上午從花蓮送返高雄岡山空軍官校,空軍袍澤以軍禮迎靈,家屬哀淒斷腸,哭喊「我不要這樣」。

殉職飛官王勁鈞少校、黃俊榮中尉22日駕駛AT-3教練機進行儀錶訓練時失聯,國軍經過多日搜救,在花蓮山區尋獲兩人失事飛機殘骸,並在座艙內找到兩飛官遺體,今天以軍機送返空軍官校。

上午11時多,載運兩名殉職英靈的S-70C救護機緩緩駛進停機坪,由空官袍澤陪同王勁鈞及黃俊榮的父親在飛機艙口迎靈,兩位老邁父親傷心難過,不時飲泣。

當遺體卸到擔架,老父親對著遺體說話,空官袍澤弟兄一字排開,以軍禮致敬,一路護送遺體上救護車。

殉職飛官家屬及女眷在救護車旁等候移靈,驟失親人之苦,家屬傷心欲絕,靠著彼此攙扶緩步;家屬止不住的淚水、傷心難過,有人哭喊「我不要這樣、我不要這樣」,不止的淚水、傷心難過令人鼻酸。

兩飛官遺體直接送往高雄市立殯儀館,進行相驗。

空官弟兄行軍禮目送救護車將兩人遺體送往市立殯儀館,家屬傷心難過,最痛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父母幾乎癱軟昏厥、淚水不止。

王勁鈞的太太是國中教師,在屏東服務,夫妻育有1對兒女,幼子才剛滿9個月大。

少校王勁鈞32歲已婚,住屏東,是空官87期、飛行時數1489小時,曾是雷虎小組成員、戰鬥機組教官。

後座學員中尉黃俊榮23歲未婚,雲林人,空官95期、飛行時數116小時。

空官已成立治喪委員會,尊重家屬意願並協助家屬善後,允盡全力撫卹。

空軍表示,已成立飛安失事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失事原因。1040927

※你可能還想看:
AT-3教練機失聯 空官:無異常呼叫
沒收到AT-3求生訊號 原因是什麼?
空軍AT-3教練機意外事件一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