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先迫害女權再談促進 希拉蕊:習近平無恥

2015/9/28 09:13(9/28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聯合國發表促進女權談話。不過,由於大陸本身逮捕女權份子紀錄不佳,遭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與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打臉。

今年為聯合國成立70週年與北京世界婦女大會召開20週年,聯合國全球婦女峰會由習近平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共同主持。

習近平除了宣布捐款1000萬美元給聯合國婦女署,並表示在今後5年內,中國將幫助發展中國家建立100個「婦幼健康工程」,與100「快樂校園工程」,提供醫療資源與貧困女童就學資助。

他說:「中國將更加積極貫徹男女平等基本國策,發揮婦女『半邊天』作用。」

「環顧世界,各國各地區婦女發展水準仍然不平衡,男女權利、機會、資源分配仍然不平等。」

他在演講中還指出:「在中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過程中,每一位婦女都有人生出彩和夢想成真的機會。」

然而,今年國際婦女節前夕,中國大陸才因逮捕並監禁5名女權份子,大受國際撻伐;他們原本只是計劃對女性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遭遇性騷擾問題表達抗議。

美國總統歐巴馬內閣成員、美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聲明表示,「如果你要促進女權,就不要因為女性爭取基本權益把他們關進牢裡。」

歐巴馬前國務卿,目前正爭取民主黨總統提名的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也在推特上說,「習近平迫害女權份子還在聯合國主持促進女權大會?太無恥了。」(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40928

※你可能還想看:
倡女權卻被關 她立志做陸首位女同志律師
北京押反性騷擾女權者 希拉蕊:不可原諒
陸維權人士高智晟 披露刑求遭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