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杜鵑 結構紮實如小鋼砲

2015/9/28 15:41(9/28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颱風杜鵑加快腳步 傍晚6時前登陸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8日電)強烈颱風杜鵑即將登陸,中央氣象局說,受地形擠壓,杜鵑颱風加速,登陸時間將比原本預期要快,傍晚6時前就會登陸,中心附近風強雨驟,提醒宜蘭、花蓮民眾留意。1040928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8日電)強烈颱風杜鵑襲台,有不少人擔心杜鵑是蘇迪勒第二;對此,氣象局表示,雖然兩個颱風路徑雷同,但杜鵑強度比蘇迪勒強,暴風半徑較小,可說是紮實的小鋼砲。

強烈颱風杜鵑襲台,勾起北部民眾對中颱蘇迪勒的記憶,也有人說兩個颱風路徑很相近,因此將杜鵑颱風比喻為蘇迪勒第二;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雙颱路徑雖相似,但蘇迪勒是中颱,近中心最大風速為48公尺,杜鵑為強颱,近中心最大風速有51公尺。

氣象局進一步說明,強颱杜鵑7級暴風半徑小,為220公里,但蘇迪勒暴風半徑大,當時有300公里,面積是強颱杜鵑的兩倍,可說是個相當紮實的小鋼砲,威力不容小覷,強風豪雨無可避免。

氣象局表示,杜鵑颱風今天晚上9時左右就會登陸宜蘭花蓮交界;不過由於碰觸到陸地後會有擺盪,誤差約前後1小時,氣象局也預估,明天清晨颱風中心就會出海,下午台灣才會完全脫離暴風圈。

至於明天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說,依照目前風雨預測,明天上午北北基和桃竹苗的平均風力約7級,比今天趨緩,符合放假標準機率不高,反倒是台中以南,午後風雨有機會持續,但最後結果還是得等晚上公布風雨預測後,由各縣市首長評估。1040928

※你可能還想看:
科學防颱》用膠帶貼玻璃窗真得比較不會破嗎?
颱風杜鵑來襲 28日停班停課一覽(持續更新)
杜鵑颱風來勢洶洶 交通異動資訊總整理(持續更新)
日本韓國沒有颱風假 你知道為什麼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