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杜鵑直撲 這5款天氣相關App快下載

2015/9/28 15:59(9/28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8日電)颱風杜鵑登陸,民眾除做好防颱準備外,也要趕快在智慧型手機安裝天氣相關的App,才能即時了解最新雨量、淹水、土石流及停電資訊;另外建議下載手電筒軟體,以防停電。

中央氣象局說,颱風杜鵑正以每小時18轉、21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移動,如果路徑和速度沒有太大變化,登陸時間預計會落在晚上8時至11時之間。

氣象局針對宜蘭縣、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另外,花蓮縣、台北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也可能會有大豪雨。

民眾除了哀怨颱風搞砸中秋佳節的行程外,也只能快點做好防颱準備,當然也要趕快在手機上安裝相關的App,隨時掌握最新的颱風消息及災情預報等。

第一個就是「台灣天氣資訊」App,除提供警報與特報天氣預報、天氣觀測、地震測報、停止辦公上課等資訊,以及最新的豪雨特報、天氣警特報及颱風消息,隨時掌握最後颱風動態,做好即時準備,確保安全。

第二個不可少的就是「電力報馬仔」App,不僅可查詢停電資訊,還可以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等通報停電,再也不用怕電話打不通,苦等救援。

第三個App是「Flashight」(或是Intellectual Flame),防止突然停電時,找不到手電筒,這個軟體就可應急使用。

另外,這次颱風杜鵑正逢超級大潮,害怕忽然之間的淹水,會淹到你家附近嗎?第四個「行動水情」App,可提早得知全台各縣市雨量,可能發生的淹水警戒及圖資。

第五個土石流防災App也很重要,只要登錄手機門號,選擇訂閱範圍及訂閱項目後,選擇的縣(市)雨量達150毫米以上或降雨達土石流紅色警戒時,就可免付費接收土石流警戒相關訊息。1040928

※你可能還想看:
颱風杜鵑 結構紮實如小鋼砲
原水濁度飆高 新北減壓供水
持續更新》杜鵑颱風來勢洶洶 這些活動交通受影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