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北基頂不住民怨 29日停班停課急轉彎

2015/9/28 22:09(9/29 0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8日電)颱風杜鵑襲台,原本北北基宣布明天上午停班停課,下午要上班上課半天,但因民怨不斷,晚間政策轉彎,改為全天放假。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考量部分大眾運輸明日上午仍停駛,雙北市長電話討論取得共識後,北北基共同決定29日全天停班停課。

據了解,北北基晚間7時許召開第一次協調會議,新北市提議放半天假,北市跟基隆也同意。晚間8時北北基共同宣布明天只放上午半天假,消息一出引發民眾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也被抱怨留言灌爆。

不具名北市府官員私下透露,結果因民怨沸騰,新北市府又在晚間9時許打來跟台北市府討論,認為應維持放半天假,但想跟北市府「聊聊」,卻始終不提要改放全天假。

期間網路謠傳北北基晚間10時會改變決議,北市府在9時30分卻仍信誓旦旦地跟媒體說,放半天假「絕對不會改」。

該官員表示,最後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致電給台北市長柯文哲,敲定明天改為全天放假,晚間9時54分時,基隆率先宣布改為全天放假,新北市在10點整也宣布改全天放假,北市府也在10時6分跟進宣布。1040928

颱風假怎麼放 雙北順應民意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8日電)杜鵑颱風還沒離台卻讓雙北因颱風假引發政治漩渦,朱立倫與柯文哲展現順應民意超軟身段,迅速決定從放半天假改放全天假。

杜鵑颱風帶來強風豪雨,讓雙北市長繃緊神經,雖然有些災情,但相較之下,災情並未較蘇迪勒颱風嚴重,只是,為了颱風假,讓北北基出現與桃園等地不同的決定,也為雙北1999電話湧進不少抗議電話。

從市府晚上8時宣布明天上午停止上班上課,就使得大台北地區的民眾出現不同網路意見,尤其是國中小家長們為了小朋友何時上課及大人上班銜接問題,使得許多社群話題沸沸揚揚,甚至有家長在手機社群中「揪團請假」,也使得朱立倫不得不正視問題。

朱立倫8時30分召開防災會議,在聽取氣象公司簡報時還對台灣可能遲至明天上午10時才脫離暴風圈,來為明天上午停班停課作說明。

但會議開到9時左右,外界逐漸有不同聲音,朱立倫在結束會議停留現場,指示同仁各項防災措施,最後還到小會議室內,親自打電話給台北市長柯文哲交換意見。

朱立倫從小房間出來後並未回答記者問題,只是微笑等候,最後由新北市發言人林芥佑出面,要記者們到記者室等消息,果然,10時一到,林芥佑就宣布雙北達成共識,明天改全天放假。

林芥佑說明改變決策的原因與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相同,是基於交通因素會影響許多鄉親來不及趕回雙北居住地或工作地,以及颱風過後恢復家園必須更長時間。林芥佑強調,是否停班停課,過程都是北北基討論後共同決定,才能共同發佈。1040928

※你可能還想看:
颱風杜鵑來襲 29日停班停課一覽(持續更新)
北北基原先說29日只停班課半天 家長罵:簡直擾民
日本韓國沒有颱風假 你知道為什麼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