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影展 台灣3片入圍兩單元【影】

2015/9/29 20:07(9/29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第28屆東京國際影展將於10月登場,主辦單位今天公布入圍各單元的電影作品。台灣共有3部電影入選「亞洲未來」和「世界焦點」單元。香港導演吳宇森將獲頒第2屆「武士獎」。

第28屆東京影展將於10月22日至31日之間,在東京的六本木、新宿等會場舉行。第28屆東京影展事務局今天在東京舉行記者會,宣布各單元的入選作品。總監椎名保、節目製作人矢田部吉彥、主持人羽鳥慎一及西尾由佳理等人出席。

本屆東京影展,台灣導演于瑋珊執導的電影「小孩」入選「亞洲未來」單元,與其他9片角逐最佳亞洲未來電影獎。

金馬獎導演王童執導的電影「風中家族」入選「世界焦點」單元。這部電影演員為楊祐寧、胡宇威、郭采潔、郭碧婷、柯佳嬿等。導演林書宇執導的「百日告別」也入選「世界焦點」單元。此片由林嘉欣、五月天(石頭)、張書豪等人演出。

東京影展事務局今天宣布,第2屆「武士獎」(SAMURAI)頒給日本導演山田洋次及香港導演吳宇森。這個獎項是頒給長期將劃時代的作品介紹給全世界的電影人。10月25日吳宇森預定對有志當電影導演的青年舉行特別演講會。

競賽片由來自86國的共1904部電影報名,從中選出16部。包括中國大陸導演郝傑執導的「我的青春期」、美、加、英合作、描述天才演奏家Chet Baker的電影「Born to be Blue」等。日本電影有「FOUJITA」、「殘穢」、「再見」等3部入圍競賽片。

小栗康平執導的日法合作電影「FOUJITA」由男星小田切讓飾演畫家藤田嗣治、妻子一角由中谷美紀飾演。

中村義洋所執導的「殘穢」是根據小說家小野不由美的作品改編、由人氣實力派女星竹內結子和橋本愛聯袂主演,描述租屋發生的離奇鬼怪的故事。

今天的記者會上,導演中村說,以前拍過恐怖片,習慣如何呈現恐怖的手法,但「殘穢」的原著內容實在太恐怖。他透露說,女主角竹內結子怕到不敢看劇本。

竹內表示,在開拍之前就在事務所較明亮、人多的地方把劇本都看好了,拍片的環境大多是氣氛緊張處,很想早點回家。104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