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營養午餐飯添加鮮保利 業者:合法

2015/9/30 12:21(9/30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0日電)甫洲米食工廠總經理吳宗霖說鮮保利用於保鮮,他舉例說地瓜飯或是調味飯會使用,有助保1至2小時。

吳宗霖表示,公司的白飯並沒有添加物,用於地瓜飯或調味飯而已。他說,添加的東西是衛福部許可,有助於食品保鮮1到2個小時。

衛生局昨天配合檢方到高雄市大寮區甫洲米飯食品公司稽查,業者使用鮮保利等食品添加物添加於米飯中。

衛生局說,鮮保利是複方食品添加物,其中反丁烯二酸-鈉是單方食品添加物,是調味劑,無水醋酸鈉是改良劑之一。

衛生局說,依衛生福利部公告的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為正面表列的添加物,限於食品製造或加工必須時使用,可於各類食品中視實際需要適量使用。

衛生局股長陳月寶表示,鮮保利是複方食品添加物,具有調味功能及品質改良功能,業者說是拿來改變食品的PH值。

鮮保利含無水醋酸鈉、反丁烯二酸-鈉,衛生局說是屬於食品改良劑、調味劑;採樣預計10天後可以驗出結果。

如果採樣食物還含有防腐劑,依規定要以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新台幣3萬到300萬元。

高市府已查出有有15所學校使用甫洲供應的米飯,市府已要求立即停用。1040930

甫洲指添加物合法 商譽受損要提告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0日電)甫洲米食公司總經理吳宗霖今天指出,添加物都是合法,只有地瓜飯、雜糧飯有添加;公司不滿報導抹黑,將提告。

吳宗霖還開放媒體進廠拍攝畫面,再三說明公司經營正派,添加物只用於地瓜飯和雜糧飯,他說供應給學校的飯價格低廉,也不可能再添加。

他指出,添加「鮮保利」可以增加保鮮1到2個小時,保存靠的是日本進口的保溫箱,而不是添加劑。

他表示,相關媒體爆料已造成公司商譽損失,將提告。1040930

※你可能還想看:
疑用化學劑煮飯 檢調未查獲非法添加物
傳營養午餐白飯摻藥水 高雄市查29家民營供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