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空襲滿目瘡痍 敘利亞人:慘過4年內戰

2015/10/1 15:18(10/1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安曼30日綜合外電報導)居住在叛軍盤據省份荷姆斯的敘利亞人,4年戰爭期間見慣了滿目瘡痍;但他們說,俄羅斯今天空襲省內多座城鎮,對當地的蹂躪程度,堪稱內戰期間前所未見。

路透社與紐西蘭新聞網站stuff.co.nz報導,俄國噴射機飛行高度高過敘利亞空軍飛機,完全沒發出噪音示警,讓地面的居民事先防備。這場空襲據報造成至少33名平民喪生,其中包括孩童。

拉斯坦鎮(Rastan)1名醫師表示:「我們過去5年暴露在多種武器之下,但荷姆斯(Homs)北部鄉村今天的景象,論暴力、殘忍、範圍,絕對是最嚴重的。」

這名因為擔心安危不願具名的醫師告訴路透社:「我和你說話的這個時候,清真寺的叫拜樓正在警告天空有飛機,提醒群眾散開。」

這名醫師幫忙醫治因空襲受傷的民眾,他說,在荷姆斯市北方約20公里的拉斯坦鎮,共有11人死亡,其中包括3個小孩、他們的爸爸,還有當時到他們家作客的2名客人,「房子面目全非」。

俄羅斯說,今天的空襲鎖定「伊斯蘭國」(IS),但反對派盤據區的老百姓說,那個地區並沒有伊斯蘭國出沒,美國官員以及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也是這麼評估。(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1001

俄遭控空襲敘非針對IS 俄外長駁沒根據

(中央社莫斯科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遭控在敘利亞的空襲目標並非伊斯蘭國(IS),且造成平民死傷,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出面駁斥。

法新社報導,拉夫羅夫與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在紐約會面後告訴記者:「俄國空襲目標並非伊斯蘭國據點的謠言,沒有根據。」

拉夫羅夫並說,「沒有(平民傷亡的)數據」。(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1001

※你可能還想看:
敘利亞總統求救 俄羅斯國會授權總統蒲亭出兵
影片》俄羅斯空襲敘利亞伊斯蘭國 山區指揮點全數被摧毀
俄羅斯展開空襲 蒲亭:對付恐怖主義就是要「先發制人」
影片》敘利亞危機誰的錯 歐巴馬蒲亭聯合國交鋒舌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