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又見屠殺案 歐巴馬震怒再籲管制槍枝

2015/10/2 07:09(10/2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俄勒岡州今天發生校園槍擊事件,20歲的男性槍手大開殺戒,至少造成13死20傷,他與警方交火時遭擊斃。總統歐巴馬表示憤怒和悲痛,再次感性呼籲全民支持立法管制槍枝。

槍擊案發生在羅斯堡(Roseburg)的烏姆普夸社區學院(Umpqua Community College),歐巴馬針對這起屠殺案舉行記者會,他感嘆美國槍擊事件不斷,他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為槍擊案發表談話,「這似乎已成了例行公事。」

他表示,大家似乎對這種事已經麻木不仁,但「我們其實可以有所作為,但我們得要修訂法律。如果有人想要傷害別人,不能讓他這麼容易就弄到槍枝。」

俄勒岡州道格拉斯郡(Douglas County)警長韓林(John Hanlin)在記者會表示,警方接獲報案,有槍手在烏姆普夸校園行凶,立刻派員前往處理,警員抵達時與嫌犯交火,將他擊斃。

俄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表示,行凶的是名20歲男子。韓林不願透露槍手的身分,表示不清楚他是否這所學院的學生。

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網的波特蘭(Portland)地方台KGW電視台報導,俄勒岡州檢察長羅森邦(Ellen Rosenbaum)表示,槍擊案中有13人喪生和20人受傷。稍早有報導說,死亡人數達15人。

凶手犯案動機還不清楚,但有目擊者告訴當地的「新聞評論報」(News-Review),槍手開槍行凶前,曾要求教室內的學生起立說出他們的宗教信仰。

18歲女學生摩爾(Kortney Moore)說,事發時她在校內的史奈德廳(Snyder Hall),當時槍手要求大家說出他們的信仰,然後就開始射擊。

羅斯堡是個小鎮,有大約2萬居民,位在波特蘭市(Portland)南方約418公里。據報導烏姆普夸學院有3300名學生。1041002

※你可能還想看:
美校園槍擊10死7傷 26歲男子莫瑟行凶
美國校園屠殺案 目擊者:槍聲連連宛如放鞭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