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秀柱:中華民國憲法是終極統一

2015/10/2 11:21(10/2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說,中華民國憲法是終極統一,「是我們統別人,不是被人家統」。她最擔心台灣在沒尊嚴情況下被統一,因此台灣必須與大陸政治對話找出路。

洪秀柱接受廣播專訪,節目上午播出。她表示,台南市長賴清德主張台灣獨立是說出心裡話,「不管主張統一、維持現狀或台灣獨立,說實話最要緊」。但也要講清楚台獨可行性如何,會為台灣帶來什麼後遺症和災難。屆時中國大陸封住所有出路、封鎖參加國際組織之路,不用武力攻打就會影響台灣,要告訴民眾是否願意承擔這種後果。

不過洪秀柱也說,中華民國憲法本來就是終極統一,最後還是要統一。

她表示,總統馬英九提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統不獨不武、維持現狀,已達階段性任務,「但這還不夠,必須再為台灣找出路,畢竟維持現狀能維持多久?所以九二共識有必要再進化,要與大陸政治對話、講出路」。

洪秀柱說,現在兩岸是「主權互不承認、治權互不否認」,但要進一步談到互相承認。先讓對岸知道不分離(不搞台獨)、但也請對方承認分開治理。政治對話不談怎麼知道不行?

洪秀柱表示,她最擔心台灣在沒有尊嚴下被迫統一,因此何不想辦法去突破。她不怕被戴帽子、抹紅,因為這是在替台灣找出路。1041002

※你可能還想看:
馬總統:兩岸談統一 時機未成熟
賴清德喊台獨 蔡英文盼外界別無限上綱
主張台獨 賴清德:中國若有動作損風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