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西爆炸案偵破 嫌犯在爆炸現場身亡

2015/10/2 17:52(10/2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大陸廣西公安機關表示,日前發生的柳城多起爆炸案已偵破。確認嫌犯韋銀勇在案發現場被炸身亡。

新華社報導,廣西柳州公安機關表示,9月30日發生在廣西柳城縣的一起多點爆炸案,嫌犯確認是廣西柳城縣大埔鎮33歲男子韋銀勇所為。不過,警方經DNA鑒定,確認韋銀勇已在爆炸現場被炸身亡。

當地警方初步查明,韋銀勇自製定時爆炸裝置,通過自己投放和謊稱寄送包裹雇人運送的方式,先後在多處製造爆炸,致10人死亡、51人輕重傷。

報導說,韋銀勇因採石生產與附近村民、相關單位產生衝突,因而製造這起案件。1041002

廣西爆炸案 陸警:因採石糾紛而起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上海2日電)廣西柳城9月30日發生的連環爆炸案宣布偵破。大陸警方表示,爆炸案是廣西柳城縣大埔鎮33歲男子韋銀勇所為,他因與當地村民的採石糾紛心生不滿,但在案發現場被炸身亡。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廣西柳城9月30日晚間至10月1日發生十餘起爆炸案,爆炸地點包括商貿城、監獄、大埔鎮政府、超市、車站、醫院、畜牧局宿舍、菜市、疾控中心等地,共造成10人死亡、51人不同程度受傷。

案發後,當地民眾人心惶惶,大陸警方提醒民眾,不要隨意接受陌生人委託轉遞的物品,也不要隨意接收非正規管道送達的包裹物品。柳州郵政部門一度對郵件包裹加強安全檢查,並且宣布在3日前暫停派件(送件)。

廣西省柳州警方在案發當日初步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性,並指出犯罪嫌疑人身份已確定;多家陸媒則報導,嫌犯是33歲韋姓男子,不過,官方並未在第一時間證實,韋銀勇的名字還一度被限制搜索。

廣西省柳州警方3日說,經現場勘查、調查訪問、檢視現場痕跡、調閱相關錄影帶後,認定爆炸案是韋銀勇所為。經DNA鑑定,確認韋銀勇在案發現場被炸身亡。

韋銀勇是壯族,1982年6月3日生,戶籍地址為廣西柳城縣大埔鎮勤儉村。柳州警方表示,韋銀勇因採石生產與附近村民、相關單位產生衝突,遂以自已投放或雇用他人以遞送快遞包裹犯罪。104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