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太空站飛越台北直擊【影】

2015/10/3 19:47(10/3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國際太空站今天晚間飛過台北上空,由於台北市天氣晴朗,不少民眾晚間6時14分左右,在剛入夜的天空中用肉眼看到快速飛躍而過的國際太空站。

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今天傍晚拜訪台灣上空,上頭還有1位台灣出生的太空人林格倫(Kjell Lindgren)。時間一到,台北天空果然出現一個快速飛過的亮點。

台北天文館指出,今晚6時14分至6時23分將可以用肉眼看見距離地球400公里遠的國際太空站,由西南方往東北方畫過天空,6時19分最高仰角時的亮度可達-2.8等。

傍晚近6時,夕陽逐漸落下,台北西邊的天空有稍多雲層,正上方以東則雲層較為稀少。6時17分左右,雲層中有一顆明亮光點隱約從西南方往東北方快速移動。看起來原本以為是飛機,但亮度與速度與飛機並不相同。

有民眾用高倍數相機觀察,太空站呈現不規則長方形,有些突出的角度,很快就飛過天際,消失在東北方天空。

國際太空站每天繞行地球軌道,是夜空中僅次於月亮的星體。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成立「Spot The Station」網站,民眾可上網查詢國際太空站何時會經過自己的上空,也可訂閱電郵或手機簡訊通知。

根據該網站資料,國際太空站前一次經過台北上空是昨晚7時11分,今晚是6時17分,下週一傍晚6時11分也會經過台北上空。1041003

※你可能還想看:
火星可能孕育生命 NASA觀測到液態水
NASA創意發想 木星衛星像平底鍋
單一黑洞不夠看 NASA發現雙黑洞類星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