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為主教會議揭幕 重申反對同性婚姻

2015/10/4 23:04(10/5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4日綜合外電報導)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為世界主教會議揭幕時,重申天主教反對同性婚姻,但是表示教會必須對所有人展現愛與了解。

教宗在聖伯多祿大殿(St. Peter's Basilica)主持莊嚴肅穆的彌撒,為這項為期三週、以現代家庭為主題的主教會議揭幕。

這項會議約有300位主教和其他代表參與。會議前,同志議題一直是主要焦點。

會議前夕,一名在教廷任職的波蘭神父因公開出櫃,並呼籲修改天主教反對同志活動的教義,遭到教廷免職。

會議前,保守派天主教徒在羅馬舉行會議,討論同志應如何遵守教會奉行貞潔的教規。

天主教同志活躍人士也舉行會議,互別苗頭,要求天主教接受教會中積極的同志。

教宗的講道,有1/3放在男女之愛,及其在繁衍後代所扮演角色的主題。

他認為創世紀是了解人類關係的基礎。

「這是上帝對其所摯愛創造物的夢想:看著這個夢想,在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親愛結合,在他們共同旅程的喜悅,在彼此的自我天賦中結滿果實,而實現。」

他也談及「在神計畫中,夫妻與人類性行為的真正意義」。他顯然指的是異性婚姻。

這次世界主教會議是檢討天主教關於家庭教義的第二輪會議,也是最後一輪。1041004

※你可能還想看:
教宗獲選同志雜誌2013年度人物
教宗:我有何資格論斷同性戀者
教宗結束訪美 才談同志婚姻爭議
梵蒂岡神父出櫃 承認有同性伴侶
美國最高法院裁定 同性婚姻全美合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