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疑誤炸阿富汗醫院 歐巴馬承諾調查

2015/10/4 08:34(10/4 0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針對美軍疑似空襲阿富汗昆都茲1家醫院造成19死,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並保證展開全面調查。

法新社報導,根據白宮聲明,歐巴馬說,「我在此代表美國人民,對於昆都茲(Kunduz)無國界醫生組織(MSF)醫院中傷亡的專業醫療人員和其他平民,表達最深切的哀悼」。

歐巴馬說:「國防部已展開全面調查,我們將等待調查結果出爐,再做最後評斷。」

MSF昨天聲明指出,「當地時間凌晨2時10分,昆都茲MSF創傷中心在連續空襲下受創非常嚴重。」

MSF說,空襲時,醫院內有105名病患和照料他們的人,以及80多名MSF國際與在地工作人員。

MSF並說,醫院共收容59名兒童病患。

路透社報導,MSF表示,至少3名兒童、4名成年患者和12名MSF人員因空襲身亡,另外至少37人受傷,還有許多人下落不明。(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41004

美軍阿富汗誤炸醫院 無國界醫生9死

(中央社喀布爾3日綜合外電報導)繼塔利班好戰分子日前攻陷阿富汗北部大城昆都茲後,無國界醫生組織(MSF)說,美軍3日疑似誤炸MSF在該城開設的醫院,已造成9名醫療人員死亡,數十人受重傷。

據法新社報導,無國界醫生組織(MSF)設在昆都茲(Kunduz)的創傷中心是該區重要醫療生命線,日前塔利班好戰分子對昆都茲持續數日的攻防戰時,已「超過這所醫院的負荷」。

美軍3日凌晨對昆都茲發動空襲,醫院大樓整個被大火吞噬燃燒。MSF在推特上的貼圖顯示,醫療人員在空襲之後,滿臉驚嚇到說不出話來。

MSF在聲明中指出,「當地時間凌晨2時10分,昆都茲MSF創傷中心在連續空襲下,多次遭到轟炸,受創非常嚴重。」

聲明說:「我們無比哀傷的證實,至今已有9名MSF人員喪生,另有37人受重傷,還有許多病人和醫療人員依然下落不明。」

MSF說,轟炸的時候,醫院內有105名病患和照料他們的人,以及80多名MSF國際與在地人員。

MSF昨天說,醫院收容了59名兒童病患。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表示,這場空襲背後恐怕是美軍主導。

北約聲明說:「美軍(當地時間)凌晨2時15分在昆都茲發動空襲…對抗威脅部隊的人。」

北約聲明說:「這起空襲可能波及附近醫院,此事正在調查中。」

MSF還說,華府和喀布爾的軍官獲告知醫院遇襲後,美軍仍向MSF設在昆都茲的醫院持續轟炸超過30分鐘。

MSF聲明說:「美國和阿富汗的軍官首次獲得通知後,醫院仍被狂轟猛炸超過30分鐘。」

聲明說,所有捲入這起衝突的各方,其中包括喀布爾和華府,均已清楚的接獲有關MSF醫院準確位置座標的通知。

據路透社報導,MSF3日說,已數度向阿富汗和美軍部隊告知疑遭誤炸醫院的準確位置座標,以免被無情砲火掃到。

這座醫院疑似遭美軍誤炸,造成至少9人死亡。

MSF在推特貼文說:「過去數月和本週稍早時,已多次知會衝突各方,我們設在昆都茲醫院的準確位置。」104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