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大會前主席被控受賄 潘基文震驚

2015/10/7 02:39(10/7 0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庭文件今天顯示,聯合國大會前主席艾希(John Ashe)被控接受中國大陸商人130萬美元賄款。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發言人表示,潘基文對此深感震驚。

艾希是美洲國家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前駐聯合國大使,從2013年9月起擔任聯合國大會主席一年。

艾希被控接受賄賂,以支持在澳門興建聯合國會議中心提案。這個建案是澳門房地產開發商吳立勝(Ng Lap Seng)所推動。

吳立勝因在兩年間暗中攜帶超過450萬美元到美國,上月在紐約被捕入獄。

吳立勝是澳門新建業集團主席,也是中國全國政協委員。他1996年曾捲入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政治捐款醜聞,被控曾將700萬美元轉移到美國民主黨的帳戶,但沒被起訴。

根據美國紐約檢察官的起訴書,艾希在2011年至2014年12月間,接受吳立勝等五人賄賂。

起訴書指出,艾希接受吳立勝超過50萬美元賄款,而吳立勝尋求「在澳門興建耗資數十億美元、聯合國贊助的會議中心」。

艾希履行受賄條件,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提出要求,「宣稱有必要興建聯合國澳門會議中心」。

潘基文的發言人告訴記者:「秘書長今晨得知聯合國大會前主席艾希遭受的指控後,非常震驚與不安,此事觸及聯合國廉正的核心。」

他表示:「在聯合國,貪污不是常態。」

他也表示,如果美國當局和聯合國秘書處連絡,聯合國秘書處會配合調查。1041007

※你可能還想看:
蔬菜渣變漢堡 聯合國請世界領袖吃剩菜
地球2100年將增溫2.7度 超過聯合國目標
聯合國:今明兩年入歐移民料各達70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