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PP雖過關 歐洲300萬人連署反TTIP

2015/10/7 20:17(10/7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7日專電)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日前終達協議,形成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區。但美國與歐盟的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定(TTIP)卻遭逢打擊,300萬歐洲人簽下反對書。

美國與其他11個太平洋周邊國家日前達成歷史性的「跨太平洋夥伴協議」,將建立1個占世界經濟規模40%的自由貿易區,號稱是全球20年來最大規模的貿易協定。

雖然美國在太平洋這端的貿易合作獲得重大突破,但大西洋這頭卻仍困難重重。由於擔憂與美國的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協議對歐洲貿易、農業帶來損害,超過300萬歐洲人簽署反對連署書,並在今天送交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

歐洲動態(EurActiv)引述停止TTIP公民委員會成員希拉里(John Hilary)的話指出,這300萬個簽名顯示歐洲人民堅定反對這些企業帶頭推動的貿易協議,歐洲人透過這樣的方式要讓歐洲政客不要罔顧民意。

歐洲居民長期以來反對歐盟與美國進行TTIP協商,不僅多次走上街頭抗議,也要求歐盟必須公布協商內容,確保他們的權益不會受損。儘管歐盟執委會多次對外說明協商進度,也公開部分內容給關心的歐洲議員,但仍難以阻擋社會的反對聲浪。

這次的反TTIP請願活動就是在這樣的氣氛下,從去年起開始推動,並在昨天達成300萬目標,送交歐盟執委會。反TTIP成員透露,現在全歐洲至少有500個反TTIP組織。1041007

※你可能還想看:
TPP達陣 贏家輸家報你知
TPP達成協議 3分鐘看懂對台灣影響
圖解》為什麼台灣要關心TPP?
APEC部長會議 日本支持台入TPP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