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換柱第一步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開臨全會

2015/10/7 16:20(10/7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7日電)國民黨中常委今天在中常會上,提案建請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討論是否「換柱」,經出席中常委發表意見後,最後決議通過。

為挽救低迷選情,「換柱」已成進行式,希望廢止提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中常委提案、28位中常委連署,建請召開臨時全代會,最後會中無異議通過,確定將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換柱」案。1041007

國民黨臨全會 定調凝聚共識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天決定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目的為凝聚共識、團結勝選;至於時間、地點與議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說,希望10月底前召開,中常會授權黨中央決定。

臨全會是否確定廢止洪秀柱提名,改徵召朱立倫參選?林奕華說,今天完全沒提到召開會議的內容。

「換柱」、「挺朱」今天攤牌。國民黨中常會下午處理中常委江碩平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提案;會後林奕華與中常委江碩平、姚江臨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

林奕華說,江碩平提案共有28人連署,經過充分討論,最後無異議通過盡速召開,至於時間與地點,中常會授權黨中央決定;黨主席朱立倫強調臨全會的目的是凝聚共識、團結勝選,提醒大家對手不在黨內。

江碩平提案建議朱立倫應勇於承擔,林奕華說,朱立倫定調臨全會召開目的是凝聚共識、團結勝選,只針對這部分。

林奕華指出,中常委希望進行相關溝通,至於臨全會時間與地點,中常會授權黨中央決定,希望10月底之前召開完畢。

江碩平說,幾乎每位中常委都肯定洪秀柱的辛苦,,認為洪秀柱是為黨、忠貞的同志,很多中常委建議應該圓融地為洪秀柱努力,看用什麼方法讓洪秀柱接受國民黨意見。

江碩平表示,朱立倫一再強調團結最重要,敵人不在內部而在外面。這項提案是他提的,他勇於負責,朱立倫沒有說一定要做什麼事,但相信應該會積極與洪秀柱溝通。

姚江臨則說,今天的中常會相當圓滿,朱立倫肯定洪秀柱過去的努力與辛苦;這個案子有14名中常委發言,大家都認為中央與洪秀柱還有溝通的空間,如果有是最圓滿的結束。

姚江臨表示,黨代表大會主題定調為凝聚共識、團結勝選,希望儘快召開,也希望這個案子在最短時間弭平不必要紛爭。1041007

※你可能還想看:
全文/國民黨要開臨全會談「換柱」 洪秀柱回應:黨怯於論戰
相忍為黨 朱立倫:絕無跟洪秀柱利益交換
影片》挺柱人馬集結 高喊朱立倫下台
國民黨中常會換柱提案 27人連署
換柱 王建煊:孫中山在天之靈嚎啕大哭
李登輝:洪秀柱是國民黨員 應遵守黨規
換柱風暴 羅智強建議國民黨5個下台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