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都開TOYOTA 美政府不解請豐田查

2015/10/8 12:31(10/8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反恐官員正在請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協助調查,為何「伊斯蘭國」(IS)都開Toyota的車。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豐田的卡車、特別是Toyota Land Cruiser與Hilux兩款車,常常出現在「伊斯蘭國」的宣傳片裡。影片中,數十輛豐田車浩浩蕩蕩地開過中東沙漠,上頭通常還架有武器。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菲瑞(Lukman Faily)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伊拉克政府認為,「伊斯蘭國」近年買了「數百輛」「全新」豐田汽車。

「我們一直在問鄰國這個問題,這些全新的卡車、這些四輪傳動車,好幾百輛,是哪兒來的?」

豐田本週證實,正在協助美國財政部反恐與金融情報部門,查明「伊斯蘭國」如何取得這些車輛。該部門負責追蹤伊斯蘭國的資源。

豐田在華盛頓的公關主管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我們就豐田的中東供應鏈,以及豐田保護供應鏈完整的流程,向財政部簡報。」

豐田表示,該公司禁售車輛,給可能改造車子作為半軍事或恐怖活動之用者。但豐田說,不可能管控車輛被挪作他途,或被第三方轉售的管道。

這些卡車之中,有些可能來自美國進占伊拉克時期。美國進占時期特種部隊用到許多可在沙漠行駛的豐田汽車,其中一些可能在美國協助補強伊拉克軍隊時,轉交給了伊軍。(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1008

※你可能還想看:
IS稱4千聖戰士混入歐洲 法國警方追捕1人
伊斯蘭國大屠殺 從太空都看得到
伊斯蘭國擴張版圖 計謀5年內稱霸天下
淪伊斯蘭國首腦奴隸 庫德女憶非人生活
你所不知道的伊斯蘭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