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進火星困難多 NASA文件稱可解決

2015/10/10 18:43(10/10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電影「絕地救援」(The Martian)中,飾演美國太空人的麥特戴蒙在火星存活下來,但回到現實,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坦承,人類要到達這顆紅色星球仍有巨大阻礙。

NASA在一份36頁文件中概述諸多挑戰,內容指出這些問題「能夠解決」,但未提到將需多少經費或太空人何時前進火星。

NASA在向國會報告太空探險預算前於昨晚公布解決策略。國際太空產業會議下週將在耶路撒冷登場。

這份名為「NASA火星旅程:太空探險開路先驅的下一步」文件指出,前往火星的太空人可能在輻射高的外太空待上3年,因此罹患癌症、出現骨質流失及免疫問題的風險較高。

文件指出,這趟旅程值得冒險,稱人類登陸火星是「可達成的目標」,及「拓展人類活動的下個具體領域」。

不過地球外智能生物尋求計畫研究所(SETI Institute)資深科學家魯麥爾(John Rummel)表示,這份文件存在「令人好奇的缺點」,他指出內容只提到「糧食」和「空氣」一次,並未說明太空人如何在太空種植糧食,以存活下來。

魯麥爾告訴記者,文件並忽視了人類可能汙染火星任何潛在微小生命的重要議題,或者遭到汙染。

他警告:「不夠小心謹慎,地球的汙染可能被錯誤解讀成火星生命。」(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41010

※你可能還想看:
NASA公布的完整文件請點此閱讀
火星被證實有水 絕地救援劇本來不及改
這顆彗星有外星微生物?科學家提出證據
模擬住火星8個月 6科學家出關最想幹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