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民國國慶日 美政界行動挺台灣

2015/10/10 21:09(10/10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0日專電)慶祝中華民國104年國慶,全美多州和數十個郡市,宣布10月10日為「中華民國日」或發表文告祝賀;民主、共和兩黨領袖也以實際行動表示支持台灣。

今年是中華民國104年國慶,全美各地包括紐約州、賓夕法尼亞州、新澤西州、德拉瓦州、南卡羅萊納州、阿肯色州、亞利桑那州、猶他州與愛達荷州等17州宣佈10月10日為「中華民國日」或「台灣友誼日」。

另外也有多州發表文告或賀函,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全美共有36州以各種方式表達對台灣的友誼。

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紐約市、洛杉磯市、休士頓市、邁阿密市、丹佛市及檀香山市等71個郡市也祝賀中華民國國慶,其中有45個郡市也宣布10月10日為「中華民國日」或「台灣友誼日」,並發表文告賀函。

美國至今已有107個州、郡、市,位置橫跨東西岸、南方與中西部,顯示支持台灣的力量遍及美國各地。

此外,美國兩黨也以行動表示對台支持,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華瑟曼舒茲(Debbie Wasserman Schultz)10月6日致函駐美代表沈呂巡,誠摯祝賀中華民國國慶,並強烈支持台美友誼及夥伴關係。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Reince Priebus)率領資深委員與重要幕僚11人,於8至11日訪台出席國慶相關活動,並親向總統馬英九致意。

蒲博思與華瑟曼舒茲為共和與民主黨重要決策領袖,在2016美國總統大選與黨綱制定中扮演重要角色。

全美超過2/3州與各地方政府,及民主、共和兩黨主席親賀國慶,凸顯中華民國除了在華府與聯邦政府及國會有深厚關係外,也有來自草根的廣泛支持,更證明台美關確實處於多年來的最佳狀態。1041010

雙橡園國慶強強滾 美政要網路祝賀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0日專電)在華府雙橡園舉行中華民國雙十國慶酒會,近年來已成美國首都最熱門的「派對」,出席的美國政要在臉書與推特上同祝賀,更吸引大批網友的關注。

104年國慶酒會,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辦,由於雙橡園特殊的歷史意義與開闊的室內與戶外環境,如今已成美國首都最熱門的年度活動,今年更吸引超過3000名賓客出席。

雙橡園國慶有僑胞、也有政要,台灣伸開雙手廣結善緣的外交作風,在華府外交圈中,獨樹一格顯得親民,許多出席活動的政要把參與酒會的特殊經驗與網友分享,共吸引近30萬次點擊。

曾在台灣傳教,中文流利的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在臉書貼文和照片指出,「能出席國慶酒會,並說明個人的台灣經驗與台灣在國際事務中的重要地位,是他的榮幸。」

眾院台灣聯線共同主席哈柏(Gregg Harpe)在推特貼出酒會照片,並恭賀中華民國國慶及對日抗戰勝利70週年。

聯邦眾議員泰塔斯(Dina Titus)和佛蘭克爾(Lois Frankel),也在推特上傳活動照面與國會發言影片等支持台灣的訊息。

出席活動的聯邦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眾議員劉雲平、馬里蘭州州長夫人霍根(Yumi Hogan)等都在網上貼文或附上連結,凸顯他們對台灣的友誼與支持。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