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遭空襲多要員喪命 首腦似逃過

2015/10/12 06:04(10/12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11日綜合外電報導)當地居民和醫院消息人士表示,伊斯蘭國聖戰激進組織(IS)領導人物在伊拉克西部某鎮集會時,遭遇空襲,8名要角命喪當場,不過IS首腦巴格達迪似乎不在喪命者之中。

伊拉克今天聲稱,其空軍攻擊IS領導人集會,也攻擊搭載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前往會場的車隊。伊拉克軍方說,巴格達迪後來由車子載走,狀況不明。

伊拉克軍方這項宣布,是巴格達迪可能死亡或受傷的最新未獲證實報導;這名行蹤飄忽不定的IS首腦,自去年席捲伊拉克大片土地,並自封為哈里發國王以來,逃過美軍領銜的1年空襲行動,以及伊拉克、敘利亞兩地境內的多方對戰。

專為IS發布聲明的推特網頁說,「傳聞」某空中攻擊鎖定巴格達迪為目標,相關傳聞全屬不實。

巴格達不願具名的美軍官員說,美國未見有巴格達迪在軍事行動中遭擊殺或受傷的任何跡象。

伊拉克軍方在聲明中說:「伊拉克空軍轟炸恐怖分子巴格達迪的車隊,當時他正驅車前往卡拉布拉(Karabla),出IS指揮官會議。」

卡拉布拉是伊拉克西部,近敘利亞邊界的安巴省(Anbar)城鎮,安巴省則是IS的大本營。

伊拉克軍方說:「會議起點也遭到轟炸,IS許多首領不是喪命就是受傷。IS首腦巴格達迪的命運,則不清楚,他由1輛車子載走。他的狀況迄今不明。」

醫院消息人士和當地居民說,空襲擊中2棟房屋,殺害IS在卡拉布拉警察部隊8名領導人。

IS支持者透過推特說,就算巴格達迪遭到狙殺,他橫跨伊拉克、敘利亞兩國的哈里發王國仍會延續下去。1041012

※你可能還想看:
空襲伊斯蘭國 俄總理:保護人民免於威脅
俄國動用精準武器 加強空襲伊斯蘭國
德記者:伊斯蘭國計畫發動核子大屠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