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克爾盼土耳其遏阻難民 擬助加入歐盟

2015/10/19 01:25(10/19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1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表示,可能支持加快土耳其爭取加入歐洲聯盟的進展,以交換土耳其合作遏止難民湧入歐洲,以及接納遭歐洲拒絕的難民。

梅克爾正在伊斯坦堡訪問,他與土耳其總理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表示,德國可能協助加速允許土耳其人免簽證前往歐盟,以及推動安卡拉當局已遭拖延許久的加入歐盟談判。

相對的,她期望土耳其同意更快速接收遭歐盟遣回的難民。達夫托葛魯曾表示,唯有歐盟放寬對土耳其人的簽證規定一事獲得進展,他才會簽署這項所謂「重新接納」協議。

梅克爾10天前才重申反對土耳其加入歐盟,但她今天表示,雙方的會談「非常有希望」。不過,她所領導的保守派政黨長期以來一直反對土耳其加入歐盟,有些人可能難以承受這種轉變。1041019

※你可能還想看:
土耳其幫忙擋移民 歐盟金援拉近關係
土耳其收250萬難民 嘲笑歐盟危機處理
5分鐘看懂敘利亞難民悲歌
難民?移民?蒂妲史雲頓:他們是戰爭難民
拒難民湧入 世界各地興起築牆熱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