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輕軌出軌無人傷 換軌道繼續試營運

2015/10/19 13:46(10/19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高雄輕軌試營運,今天中午12時42分於C4站發生出軌情形,所幸無人傷亡,不過現場仍繼續以另一軌道行駛試營運列車。

高捷說,出軌的輪胎是第二組車輪,位在第一及第二節之間,出軌原因不明,西班牙CAF公司正在了解原因。

高捷緊急因應,將出軌列車上約40名乘客疏散,改以另一輕軌列車輸運,現場調度另一列車載運乘客返回C1站。

目前輕軌繼續以另一軌道載運乘客,未停止試營運。1041019

高雄輕軌脫軌 疑轉轍器未就定位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高雄輕軌試營運3天,今天中午於C4站脫軌,原擬頂升將列車車輪導入軌道,但恐損及轉轍器,於是改用吊掛,試營運仍正常進行,不過以單線雙向行駛。

高雄市捷運局長吳義隆於市議會回應議員李柏毅的質詢表示,輕軌脫軌是因為輕軌轉轍器未就定位所致。

高捷公司副總經理賀新表示,為加速排除意外事故,高捷成立「重大事故應變中心」,並降級運轉,由原來的「雙線雙向」行駛改為「單線雙向」,仍以每30分鐘行駛一班發車。

高雄輕軌於10月16日試營運,今天近中午行駛第9班時,12時42分於列車行駛到C4站返程,經軌道道叉時發出「喀嚓」聲響。賀新說,司機員於事故後,發現車輛有異常,下車查看,發現車輪出了軌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