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護照便利榜 台灣排名第39

2015/10/19 19:22(10/19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旅遊資訊蒐集網站GoEuro公布全球護照使用便利排行榜,瑞典高居首位,台灣名列第39名。

芬蘭、德國、英國與美國依序排在第2至5名。前5名的免簽證國家均有174國。

GoEuro是根據免簽證國家數目、護照費用及護照工作時數,進行這項排名。

瑞典護照費用43美元,而申請時間只要1小時,因此以些微差距擊敗各國登上龍頭寶座。

在美國辦護照要135美元,前5名國家中花費最高。

GoEuro指出,台灣名列第39名,護照費用41美元,申請工作時數要11小時,免簽國家為132國。不過,中華民國外交部公布最新給予中華民國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入境的國家和地區為153個。

GoEuro的調查顯示,申辦護照時間最短的是瑞典,僅需1小時,耗時最久的是賴比瑞亞,高達278小時。

免簽最多的是瑞典等前5名國家,最少的是阿富汗,只有區區28國。

申請護照費用最昂貴的是土耳其,高達251美元,最便宜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只要14美元。(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1019

※你可能還想看:
中華民國護照免簽再增6國 總數達148
全球最強大護照排名:台灣第28
台女參訪聯合國 出示中華民國護照被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