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藏世界屋頂遭毀 達賴喇嘛求救

2015/10/20 16:09(10/20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0日綜合外電報導)包括達賴喇嘛在內的西藏流亡領導人今天表示,西藏2/3的冰河2050年可能因氣候變遷而消失無蹤,因此要求參與今年稍後的國際氣候變遷會談。

西藏領導階層聲明指出,西藏高原過去50年溫度上升攝氏1.3度,是全球平均的3倍。西藏高原的冰量僅次於南北極。

西藏地區平均高度超過4000公尺,特別難以承受氣候變遷的衝擊。氣候暖化已融化做為河川水源的冰河。這些河流是大約13億人維生所需。

根據西藏流亡政府,西藏約80%冰河在過去50年已倒退。

達賴喇嘛說:「西藏高原必須受到保護,不僅是為了西藏人,也為了整個世界環境的健全與永續。」

他在聲明中表示:「西藏高原和北極與南極一樣重要,是地球的第三極。」

近200個國家12月將於巴黎召開會議,試圖制定減緩人為氣候變遷的協議,目標是限制全球溫度不得比工業化前時代上升超過攝氏2度。

西藏領袖指出,他們想要一份有效的氣候變遷協議,也希望在這場會議中發言。(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1020

※你可能還想看:
達賴:中國大陸西藏白皮書 非常強硬
西藏問題 學者:北京強硬難與達賴對話
達賴喇嘛:專制政權下的人民不能說實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